协会动态

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与经验交流大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次数:

  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与经验交流大会在宁波召开

2014年9月11日至12日,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与经验交流大会在宁波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处长陈恺民、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处长王史堂、国土资源部矿权处史登峰副处长、曾凌云,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潘圣明和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张忠伦出席了会议。

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协会领导、砂石行业专家、研究设计院所学者、砂石企业、装备企业、水泥企业、混凝土企业等上下游相关行业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11日,韩继先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与经验交流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处长陈恺民首先致辞并作了关于《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报告。他认为发展对砂石行业必须转变生产方式、重视科技创新、调整组织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陈处长指出,针对砂石生产过程他提出必须控制好生产过程中污染物排放(尤其是粉尘),要重视技术进步,保护好员工的生产环境,还需要优秀企业带头保护青山绿水。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处长陈恺民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处长王史堂作了关于《合理开发高效运用砂石资源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报告。王处长表示,国土资源部作为矿产资源主管部门,鼓励并致力于推动砂石资源有序开发、合理利用,简单介绍国土资源部关于砂石矿产资源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对砂石土矿合理高效开发利用的有关考虑。王处长并表示,国土资源部正全面推进矿业权管理简政放权和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发展,指导地方进一步完善砂石资源开发利用的规划和调控体系,持续优化砂石资源开发布局和结构。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处长王史堂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潘圣明讲述了浙江省砂石行业目前的运行状况,潘会长指出,目前浙江省有1000多家矿业公司,其中70%-80%是砂石企业。对于砂石行业未来发展,他对企业提出了四个统一的发展方向,即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统一、经济效益和社会发展统一、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统一、总结提升和科技创新统一。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潘圣明

宁波路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忠和浙江金鑫集团、舟山金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贤分别致辞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了《砂石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考虑的问题及对策》的主题报告,他简单介绍了我国近几年的砂石市场需求。胡会长认为砂石行业在转型升级中可开采的砂石资源、经营方式和投资方式、石矿开采和砂石生产方式、砂石产品竞争区域、砂石企业竞争对手、砂石产品价格等都发生了变化。在新一轮的砂石行业调整发展中,必须对砂石资源开采重新规划,要根据外部环境变化重新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要加大科研及产品质量检测投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及矿山生态恢复。他呼吁砂石企业要紧紧抓住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机遇,努力提升砂石工业的技术水平,加快工业化的发展进程,积极向现代化迈进,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作了《2014年上半年建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主要介绍了建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着重讲述了砂石行业发展现状及分析了砂石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及对未来的展望。最后,韩会长介绍了协会近几年开展的工作,倡导大家为中国砂石行业加速工业技术发展、提升整体水平共同努力。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

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张忠伦对建材行业科技项目立项、鉴定、建材科技术奖申报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释,对企业了解及申办相关项目具有借鉴意义。

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张忠伦

福建省砂石协会会长吴文峰作了《对福建省砂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吴会长介绍了福建地区砂石行业的发展情况,福建地区相关部门今年加大了对机制砂石的推广力度,为各地政府部门作出了表率。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吴会长也对加速福建省机制砂产业发展提出了加快矿山开采整体规划、出台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培养示范企业、加强来源管控等建议。

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姚一帆作了《开拓升级谋发展 继承传统创新篇》主题报告;宁波市路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韩长宝总经理作了《矿山绿色开发 资源集约综合利用》主题报告;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作了《高品质砂石骨料生产设备及工艺》主题报告;浙江金鑫集团、舟山金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杨全胜作了《舟山金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小衢山岛矿山项目介绍》主题报告;美卓矿机(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建筑总经理李子强作了《采场内破碎ICC系统》--加工系统节能减排的工艺主题报告;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清泉作了《智能化、信息化在砂石行业的应用》主题报告;中联重科机制砂设备(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作了《技术集成创新是推动砂石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动力》主题报告;重庆大爱建材公司董事长吕剑作了《让中国的天空更蔚蓝》精品砂石与高性能混凝土的应用主题报告;上海世邦机器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方立波作了《从装备制造企业的角度看中国砂石行业的发展》主题报告;陕西瑞德宝尔矿山工程公司销售部长冯建刚作了《致力成为全球卓越的砂石骨料供应商》主题报告;黄山晶品建设集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权作了《建设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的几点建议》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会议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提升砂石骨料相关行业水平、增强行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促进行业交流、加强砂石行业经验分享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至此,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与经验交流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金鑫集团的的小衢山岛矿山现代化骨料生产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9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