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四川眉山考察砂石“公转铁”新产品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四川眉山考察砂石“公转铁”新产品

 

2019年5月25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德宏一行,来到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考察砂石骨料公铁联运新产品,并与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位于一代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眉山,是中车旗下的一家研发制造轨道交通装备及配件的专业企业。在多年生产经营专用重载铁路车辆的基础上,针对砂石骨料“公转铁”市场,研制开发出了公铁两用集装箱运输车,并在2019年京津冀运输结构调整物流合作研讨会上进行了展示,得到了中国砂石协会及其他单位的关注。



 

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坤德,副总经理冯仁锦,产品开发部部长李强,新产业事业部副部长胡方年、吴洪飞,新产业事业部项目经理王全,接待了中国砂石协会一行,陪同参观了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两个厂区,介绍了该公司研制开发的公铁两用集装箱运输车的技术性能特点和企业对于该产品的市场期待。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了题为《砂石骨料的绿色运输》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砂石骨料对运输车辆的技术特性要求和应注意的问题。

胡会长说,全世界砂石骨料年产量约400亿吨,中国每年用于混凝土的砂石骨料约150亿吨,加上铁路道砟、沥青混凝土、水处理等其他行业用量,年用量约200亿吨。巨量的砂石料,依靠汽车短距离运输能耗高,排放量大,环境污染严重。目前砂石骨料行业工业化进程很快,新企业、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层出不穷不断出现。为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给绿色砂石生产基地的运输环节提供技术支撑,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编制了《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团体标准,鼓励砂石骨料生产企业通过水路、铁路途径实现中长距离运输,新型能源清洁运输车+专用集装箱方式进行短途接驳,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源。



 

胡会长强调,在支持砂石骨料“公转铁”的进程中,中车公司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研制出的公铁联运产品,是一项创新,需得到公路部门和铁路部门的认可才能投入市场运营。希望中车公司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使砂石骨料企业早日用上“公转铁”的好产品。



 

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感谢中国砂石协会对企业的关注,表示一定积极参加中国砂石协会举办的大型活动,为中国砂石骨料行业进一步发展做出中车人的贡献。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