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砂石一家人

发布日期:2013-12-23   浏览次数:

 

20日上午,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继续召开,与昨日相比今天的论坛增加了沙龙互动环节。本次论坛由中国砂石骨料网CEO李华主持。

 

论坛分为两个大的板块:主题演讲和沙龙互动。上午9点整,论坛正式开始。老城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砂石业务拓展主管王雄刚、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周 炜、浙江中材工程设计研究院骨料事业部常务副总孙权、枣庄金山机械总经理孙中岩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老城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砂石业务拓展主管王雄刚

 

其中浙江中材院的孙总通过大量砂石骨料生产线系统规划及工艺设计中的实践与应用,总结出符合国家环保和品质要求的先进砂石骨料生产线基本特点,并推荐水泥及混凝土企业发展骨料的几种发展模式,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浙江中材工程设计研究院骨料事业部常务副总孙权

 

10点半左右,开始了论坛的第二个环节——沙龙互动。主持人李华首先对在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砂石行业在中国砂石协会的领导下能够朝着更加健康持续和谐的方向发展。随后,来自年会赞助单位金山机械的耿小姐向台上的各位嘉宾献上协会特别准备的红色万事利围巾。此款围巾有三层含义:“福”字图案表达了对嘉宾们以及所有参会人员的美好祝福;围巾材料由丝绸组成,来参加会议的朋友虽然有混凝土行业、装备行业、水泥行业、骨料行业,但是各行业之间都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千丝万缕关系;“围”字则是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共同为实现绿色砂石梦而努力。围巾的品牌“万事利”三个字寄托了祝愿砂石骨料企业来年万事吉利、蓬勃发展的良好愿望。围巾不仅浓缩了会议召开地杭州深厚的丝绸文化底蕴,而且带来了暖暖春意,更是寓意了本次年会及论坛的良好愿望——希望所有砂石人都是一家人,希望砂石行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论坛特邀嘉宾

 

互动环节特别邀请了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中建西部建设副总经理何云军、西安瑞德宝尔董事长林源、中联重科机制砂事业部董事长卜季春、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庆熙、泰州市腾达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工沈达民、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系统工程及大客户经理陈兵作为台上嘉宾,每位嘉宾就自己企业的情况及这两天以来的会议感受做了简短的介绍。

 

嘉宾发言

 

瑞德宝尔林源董事长表示愿意在环保上多下功夫,同时他也希望在生产物流方面获得经验交流机会,并且愿做协会永远的支持者。南方路机方庆熙董事长反复强调了砂石质量的重要性, “最好的设备,还需最好的材料”,他呼吁广大砂石企业提高砂石质量。中联卜季春董事长用霸气十足的一句“聚沙成塔,点石成金,石破天惊,杀出重围”表达了对砂石行业的美好愿景,并介绍了其公司生产线的优势。据卜季春透露,中联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有三十场大型论坛,旨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中建副总何云军指出了影响骨料质量的几个关键因素,譬如级配、含泥量、石粉含量等,他希望广大骨料生产商能够拥有三位一体的生产概念,能够建立自己的基础和检测实验室,注重环保问题。腾达总工沈达民指出骨料含泥量是混凝土的致命问题,亟待解决,希望影响骨料质量核心因素的级配和含泥量问题能够得到行业重视。山特经理陈兵讲述了作为拥有150多年欧洲老牌企业的生产优势,他表示希望国内企业应该更加重视环保问题。

 

嘉宾发言

 

各嘉宾发言完毕开始了互动环节,以台下参会人员提问、台上嘉宾人员回答的形式进行。互动环节异常活跃,来自上海、南昌、运城、郑州、包头等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就行业内的热点问题、自身生产困扰等向台上人员提问,嘉宾一一作答。本次互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左右,但仍意犹未尽。

 

台下提问

 

台下提问

 

最后,主持人李华表示随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势在必行,并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关注我的家园”。至此,2013年中国砂石协会年会暨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砂石骨料网CEO李华与嘉宾合影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与网站策划会务组合影

 

让我们期待,来年,更精彩!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12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