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建设用砂石”开采准入条件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3-08-20   浏览次数:

8月15日,国土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和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主持召开了“主要矿种开采准入条件研讨暨专题研究成果评审会”。

国土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王史堂处长、中国矿业联合会陈先达秘书长等领导和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钨矿协会、中国化学矿山协会、中国非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砂石协会等各协会的领导、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韩继先秘书长、侯衍臣董事长、姚邵武常务总经理代表砂石协会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郭敏主持。

首先,各协会的课题组负责人相继就制定各矿产开采准入条件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等研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论述和报告。

韩继先秘书长代表砂石协会课题组就“建设用砂石”开采准入条件研究做了专题报告。

 

 

 

 

随后,由侯衍臣、王史堂、纪方、姚绍武和罗小利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建设用砂石”开采准入条件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胡幼奕会长进一步阐述了研究的历程和成果,王史堂、纪方、侯衍臣、姚绍武等专家等针对课题的有关内容提出了质询和建议。经评审专家的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研究报告的内容,通过评审鉴定。

最后,侯衍臣作为专家组组长,代表评审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

附件:评审意见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处

2013年8月16日

附件:评审意见

“建设用砂石”开采准入条件研究项目成果评审意见

2013年8月15日,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砂石协会开展的“建设用砂石矿种开采准入条件研究”项目(隶属于“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调查监测标准研究与示范”工作项目,以下简称“准入条件”)进行了评审,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并进行认真讨论和质询的基础上,形成评审意见如下:

一、开展“建设用砂石矿种开采准入条件研究”,有利于推动砂石工业可持续发展,对促进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规范矿业权管理,具有积极意义。

二、“准入条件”以砂石工业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资源合理开发和保护、优化资源配置为依据,提出了资源配置、企业资金、资源综合利用率、技术管理人员、开采和加工设备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等要求。课题研究思路明晰,符合国家资源管理和产业政策要求。

三、“准入条件”研究报告,收集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主要省、市区砂石资源开发利用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等资料,深入剖析了对开采准入条件的定位、管理目标和管理性质,阐述了当前砂石资源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和论述了砂石资源开采准入条件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四、“准入条件”及研究报告,对地质资源配置、最低开采规模、企业资金要求、开采技术条件、技术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的相关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要求;实施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清晰,数据资料详实,分析方法得当,研究内容全面、具体。专题研究较好地完成了委托任务,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及时提交。

 

                     评审专家组组长:侯衍臣

 

2013年8月15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8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