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26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21日,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胡幼奕会长、陈家珑、王建忠、卢洪波、李玉华、侯衍臣副会长及50多位常务理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汇报中国砂石协会2013年重点工作;审议呈报国土部“建设用砂石矿产开采准入条件”标准;审议呈报工信部“机制砂石生产技术标准”指导标准;研究、讨论建立砂石行业重点企业统计报表制度;研究制定“砂石生产工”国家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讨论制定“优质制砂设备(线)”评价工作方案;砂石生产“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研究、讨论海砂淡化处理技术、规范使用标准及协会的下一步工作。

4月21日上午8:30,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韩继先秘书长主持。韩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代表,并隆重的介绍了新入会的成员和本次会议的嘉宾。

 

 

接下来郑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卢洪波董事长发表致辞说:首先对与会代表不远千里来到郑州,共商行业大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鼎盛愿与各位真诚携手、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共享成功、共同发展!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韩继先秘书长秘书长汇报了2013年协会工作情况,对砂石行业 “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方面的工作及为行业服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与会代表认真听取的报告后,对协会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

接着,中国砂石协会韩继先秘书长对“建设用砂石矿产开采准入条件”(审议稿)进行了解读后。胡幼奕会长表示,以前投资者如果想要在某个城市投入一条砂石生产线是很容易的事情,由于准入宽松,导致了目前机制砂行业无序发展。“建设用砂石矿产开采准入条件”的正式实施,将会严格控制砂石生产的准入,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推动中国砂石行业向规范化发展。随后,与会代表就砂石生产规模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对矿山资源量与开采年限、规模、运行情况和技术、单条生产线每小时生产合格机制砂的能力、矿山的产能、地区性、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要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充分体现了作为协会一员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的精神。

 

 

4月21日下午14:00,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继续进行,主要讨论海砂淡化处理技术、规范使用标准及协会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卢洪波副会长主持。

首先讨论近两个月来社会上敏感的焦点问题——海砂,在讨论海砂淡化处理技术、规范使用标准的议题上,参会代表更是纷纷发言,在集美大学陈火城教授在海砂淡化技术的问题上发表讲话后,厦门新起点砂石进出口有限公司候衍臣董事长就日本、菲律宾等国海砂使用的情况做出了分析,并与陈火城教授进行互动探讨,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讨论制定“优质制砂设备(线)”评价工作方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评价方案进行了讨论,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姚绍武总经理对70年代的棒磨机制砂到80年代的圆锥式制砂机再到三峡工程的立轴冲击式制砂机其性能和优缺点进行了剖析;作为福建省第一个机制砂生产企业,厦门新起点砂石进出口公司董事长侯衍臣认为最需要处理的是3mm~5mm颗粒级配问题,解决灵活性是最重要的,fm值必须达到要求;随后,重庆市大爱建材有限公司巢德明经理提出作为矿山企业,我们需要的是能耗低、性价比高的设备,希望这两方面在设备生产企业中得到重视,这样有利于降低矿山开采企业的成本,从而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水泥企业的参会代表从另一个行业的角度发表了对砂石行业的看法,这是在以前协会会议上缺少的话题。

胡幼奕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首先对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对会议的支持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本次会议有新的会员加入,证明我们的行业关心协会的工作,支持行业的工作,对此表示感谢!有了大家的支持,让我们对协会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为行业服务有了更大的信心。”最后,胡会长通过本次会议对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

 

至此,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圆满结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4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