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国土资源部召开主要矿种开采准入条件研究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在国土部组织召开了主要矿种开采准入条件研究(下简称“准入条件研究”)推进工作座谈会。国土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王昆副司长、王史堂处长等部领导出席了会议,9个相关协会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砂石协会韩继先秘书长和赵婧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昆副司长主持。

首先,王司长对整个“准入条件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了解承担制定16个主要矿种 “准入条件研究”的协会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参加会议的各协会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和进展进行了阐述,韩继先秘书长也根据砂石行业的情况及整个行业现状,对“建设用砂石矿山开采准入条件”(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在听取多方意见后,提出将按照砂石矿产资源量的分布情况,地区发展和应用量拟定分别设置最低产量规模的“准入条件研究”。

矿产开发管理司王史堂处长对各协会的研究报告发表了意见,他认为要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了解行业现状,其次是进行论证,对企业的规模、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论证,以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作为重要标准和依据。

最后,王昆副司长对“准入条件研究”工作的质量和进度作了相应的说明,要求各专业协会争取4月底完成“准入条件研究”讨论稿和技术支撑工作方案报告。期间,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牵头组织各矿种的“准入条件研究”的分析论证会,6月底前汇编各协会制定“准入条件研究”报告,同时责成中国矿业联合会编制支撑“准入条件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并论证其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