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韩继先秘书长赴广州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3-03-01   浏览次数:

2月27-28日,韩继先秘书长赴广州分别考察、调研和走访有关国家政府部门。

27日,韩秘书长来到江门市新会区金昌矽砂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在吴政雄总经理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并与吴总进行了交流。金昌矽砂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尾矿砂源生产铸钢砂和玻璃矿砂等为主要产品的台资企业。企业通过技术处理,充分的利用了一些废弃尾矿生产出再生的工业用砂,对于矿砂资源的综合和循环再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韩秘书长肯定了企业的业绩,同时就企业提出的一些诉求和想法进行了积极的答复并表示将尽力给予支持。

28日,韩秘书长走访了位于广州市的全国海关进出口商品归类中心广州分中心。中心领导钟步江主任等5位中心的同志接待并与韩秘书长座谈。韩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情况和行业的发展现状,就机制砂石和天然砂石的鉴定标准发表了意见。钟主任表示,海关逐步加强了砂石出口的检测和管理力度,在工作中需要行业协会的支持和相关业务帮助,本部正在制定机制砂石和天然砂石的鉴定标准,届时希望得到协会的专业技术支持,也愿意听取砂石协会对砂石行业出口管理的意见。通过本次走访,协会和海关有关部门建立了工作关系,同时了解和学习了海关的工作程序和工作管理制度,这对指导行业的产品在“走出去、引进来”的过程中,如何把握、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清晰的尺度,也为今后因行业的发展需求而适时修改现行的限制进、出口的法规条款发表建议奠定基础。

 

秘书处

2013年3月1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3年03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