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韩继先秘书长应邀参加“维特根2012技术节”

发布日期:2012-09-29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2日-14日,韩继先秘书长应德国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的邀请,赴德国维特哈根参加了“维特根2012采矿技术节”活动。

12日,韩秘书长在亚太区技术负责人Clive先生和中国华南区经理章国武先生的陪同下,赴斯图加特参观、考察了维特根集团旗下位于高平根的克林曼公司现代化设备制造工厂并进行技术交流。

Clive先生首先在公司会议室介绍了克林曼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产品种类、性能。韩秘书长在与Clive先生就有关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后,参观了克林曼公司生产车间和成型的机器设备。

克林曼公司是维特根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生产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公司,2006年加入维特根集团。

克林曼公司成立于1857年,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1902年开始生产碎石机,球磨机,转筒筛分等矿料加工设备,1984年研发出首台履带移动破碎筛分设备。1992年后已批量生产8大系列移动式各种碎石、筛分机器。产品涉及鄂式破碎、圆锥式破碎、反击式破碎和筛分等多规格移动式设备。

克林曼公司的产品原来主要销售市场在欧洲,2006年并入维特根集团后,在维特根集团营销理念、经营策略和全球化市场的引领下,现已在全球建立并拓展市场营销,产品销往在北美(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亚太等地区。

克林曼产品2010年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迄今已销售了20多台/套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成为移动破碎筛分行业的领导者之一。

13-14日,韩秘书长来到维特哈根镇参加了“维特根2012技术节”活动。

维特根集团旗下的露天采矿机,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的最先进、最具权威的设备之一。

13日“维特根2012技术节”开幕,同时举办了大型晚宴,来自全球各界近3000人员参加了这一盛会。

开幕式上,维特根集团的两大兄弟老板分别致辞,在介绍了维特根集团的发展情况后,举杯欢迎与会代表。

14日上午,进行了采矿机的现场演示,下午进行了多种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单独和联合作业的现场演示。

期间,韩秘书长会晤了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先生,双方就维特根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韦策图先生表示公司要加强和中国砂石协会的合作,共同为中国砂石行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韩秘书长还接受了维特根集团新闻部工作人员的现场采访,在回答了相关的提问,畅谈了参访感想之后,韩秘书长表示,中国砂石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砂石骨料的用量在100亿吨/年以上,而机制砂石骨料的生产是行业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先进、高效的破碎机械设备将关联到行业发展的水平和成败。为此,中国砂石协会欢迎维特根集团等国际著名企业在中国拓展业务,通过先进的机械设备、工艺技术、管理体系和发展理念,助推中国砂石行业的进步与提升。

参访感受:

德国制造世界闻名,通过本次现场参观、考察确实感到了德国在机械设备制造方面的优势和长处。德国人在机械设备制造中力求高端、品质至上,尽善尽美、一丝不苟、专业、规范的工作风格和责任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迪。

举一事为例:在参观克林曼和维特根两个生产车间时,车间内的各设备制造工段布局有序,生产工艺流程顺畅合理,各种应用工具排列有秩,整洁划一。

特别给人震撼的是,车间里窗明几净,地面光可鉴人,各种机器设备及零部件一尘不染。

从环境卫生的这一环中,我们感到了德国制造乃至现代先进国家整体的工业水平。这一环也聚焦了我们机械制造产业的差距,而这一差距我们如何能尽快弥补,何时赶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2年09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