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考察砂石智能生产设备,总结骨料环保发展之路——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雷沃重工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考察砂石智能生产设备,总结骨料环保发展之路——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雷沃重工考察调研

 

初秋的晨后,海风清凉。2018年8月30日中国砂石协会一行抵达山东青岛。随后,驱车前往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沃重工”)考察调研。放眼望去,现代化的工厂红白相间、像草原深处地平线上的白云浮绕着红花,既红红火火又白白净净。走进雷沃重工工厂,高大宽敞的厂房给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片片色彩鲜明的区域,仿佛诉说着雷沃重工对颜色的极致利用,合理布局生产设备的工艺流程,有效避免重复往返和工序遗漏。生产线上各种配件有条不紊、各司其职,被“传送”到不同的生产线并组装在一起。不得不说每个机械设备的诞生,都展示着雷沃重工的“工匠精神”——精于细节,用底蕴延续创新。



 

胡幼奕会长不时驻足参观生产线,并详细询问工艺环节,了解生产情况。通过系统化管理、智能化布局以及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把控,体现出雷沃重工在提升自身品质所做出的不断努力。雷沃重工对高品质、数字化、智能化的追求,使得生产路径不断优化,生产效率不断提升,不过,人依然不可或缺。在生产车间中,时不时会看到工人在走动巡查。查看自己负责环节的进展。前瞻的科技、精益求精的设计细节、高效的生产流水线以及专业的工作人员、让雷沃重工从中国制造实现中国智造。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带着满满的收获开始进行交流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孙卫星,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华,雷沃金融服务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王兴攀,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海外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丘世良,雷沃工程机械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刚,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会喜,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技术研究院装载机技术中心副主任齐高品,雷沃工程机械集团营销公司大客户业务部部长胡景先,雷沃工程机械集团营销公司品牌营销与传播部部长陈鹏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主持交流会。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副总经理王金华在交流会上致辞。王金华向参会嘉宾介绍了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概况和业务运营情况。王金华认为透过数据看企业最实际。雷沃重工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成长最快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国内最大的农机企业。2018年雷沃品牌价值达581.95亿元,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3位;2017年成功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产业涵盖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金融+互联网服务四大业务。



 

王金华指出,雷沃重工长期致力于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现有研发人员2000余人,通过整合全球高端研发资源,重点提升车身、传动、液压电控、试制测试和虚拟验证五大核心能力建设。构建产业创新共同体,积极探索行业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新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聚焦效应。全球范围内“借脑纳智”,整合行业专家与塔尖人才,已在欧洲、日本等地整合了500多名外籍高端人才。搭建了“中国+欧洲+日本”的全球运营体系,相继成功完成阿波斯品牌、马特马克和高登尼公司收购,实现了“走出去”的战略目标。



 

雷沃集团投资11.5亿元打造“智能制造”中心,配备行业一流的焊接机器人、数控加工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产品销售涉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300多家销售渠道,形成了覆盖全球目标市场的销售、服务、配件供应、用户培训及信息反馈“五位一体”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雷沃重工的每一步都正向着打造世界非公路行走机械装备领先品牌的核心目标扎实前进。



 

胡幼奕会长充分肯定雷沃重工在工厂建设和管理上的科学和高效,并对追求和坚守高品质产品,长期培养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全心为你”的服务理念给予高度评价。随后,胡幼奕会长从砂石行业的现状、典型企业和产品应用的案例、科学发展、绿色发展以及未来砂石行业的发展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砂石和装备的历史现状及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



 

胡会长指出,砂石是建筑、道路、桥梁、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材料,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人类用来建设和改造世界,每年要消耗数百亿吨砂石骨料,是继水之后消耗最多的第二大自然资源。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出台,对传统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砂石骨料行业未来一定要走绿色、环保、节能、减耗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砂石骨料生产设备也要朝着智能化、环保化等方向发展,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胡会长强调,近年来,全球制造业格局大变,谋求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的命题。“中国制造2025”战略即为占据这一大变局中的先机。雷沃重工作为中国机械设备企业一大中坚力量,应肩负着我国机械设备制造业再升级的重任。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砂石行业正处在快速变化的历史进程之中,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深刻转变。当前,改革创新是砂石骨料及装备企业化解挑战、谋求发展的方向。随着砂石行业的进步,发展的内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胡幼奕会长认为雷沃重工应保持实现更加全面、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的追求目标,已应对国际形式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