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铁建重工“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 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铁建重工“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 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湘水流长,金秋送爽。8月28日上午,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专家委员会主任宋少民出席2018年科技成果评价(鉴定)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通过了与会专家们的评审鉴定,认定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铁建重工该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通过多级配柔控技术和大直径转子破碎整形技术等,实现了制砂系统成品砂级配、细度模数2.3-3.5、石粉含量3%-15%连续精准调控;通过可控式细砂回收技术,实现了细砂与石粉的精准分离,优化成品砂级配,提高成品砂产出率;通过全密封负压除尘系统和成品砂含水控制技术,实现了成品砂含水率1%-5%精准调控、成套设备生产绿色环保,零粉尘与零污水排放,有效改善了作业环境,跻身全球顶尖设备行列。



 

铁建重工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自主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已申请20余项国家专利。目前设备已在多个生产线应用,产品质量及运营效果好,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它的成功研制,为我国制砂行业又添一生产利器,提升了我国砂石装备行业技术水平,为加快砂石骨料行业的转型升级、社会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铁建重工环保型精品机制砂成套设备


石灰岩机制砂


花岗岩机制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