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赴美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2-04-24   浏览次数:

应美国砂石协会(NSSGA Annual Convention)和爱尔兰CRH公司的邀请,由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副会长陈家珑、副秘书长李飞和陕西瑞德宝尔矿山工程股份公司董事长林源组成的协会一行四人代表团,于2012年3月9日-15日赴美国交流访问。期间,参加了美国砂石协会年会暨首届国际砂石协会圆桌会议(International Roundtable of National Aggregate Associations),参观、考察了爱尔兰CRH公司在美国的砂石生产基地。

2012年3月14日下午,在美国北卡莱罗纳州夏洛特市(Charlotte, NC)召开了的国际砂石协会圆桌会议,来自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哥伦比亚、巴西和中国等砂石协会的有关人士共计3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美国砂石协会主席Jennifer Joy Pinniger女士主持,她首先代表美国砂石协会欢迎各国协会的领导和同仁与会,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大家通过交流建立友谊、加强各国砂石行业的工作与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国际砂石行业的发展大计。

随后,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砂石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各国协会的工作情况。

韩继先秘书长代表中国砂石协会致辞发言,就中国砂石行业的现状及中国砂石协会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诚挚邀请各国砂石协会和相关单位与我们加强联系,促进交流。

各国砂石协会的与会代表在听取了韩秘书长的介绍后,肯定了中国砂石协会工作成果,纷纷表示对中国砂石行业发展的兴趣和关注,并就行业监督和管理、标准化工作进程和高铁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这是第一次国际范围内砂石协会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各方通过交流和介绍建立了工作关系和合作意愿,会议非常成功,美国砂石协会主席Jennifer Joy Pinniger女士表示明年还将举行类似的国际圆桌会议。

会后,各国协会的领导相互赠送了礼品,中国砂石协会代表也向各国砂石协会赠送了中国砂石协会三十年纪念会刊及纪念品。

会议期间,中国砂石协会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机械设备展览和有关砂石行业技术论坛。中国砂石协会代表重点聆听了近期骨料行业自动化趋势,机制砂石的粉尘控制、开采爆破的震动控制、污水控制和生产和经营技术问题等技术讲座,论坛中就有关问题与主讲的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此外,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在美国砂石协会执行主席穆雷和白宇、王雄刚(CRH China)的陪同下,参观了CRH在美国的两条机制砂石生产线,考察、了解美国砂石行业的砂石骨料生产情况和技术发展趋势。在对比了中美两国在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差异后,就相关技术发展、行业管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赴美交流访问,通过实地考察,借鉴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建立和加强国际间行业的合作联系,以此推动我国砂石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秘书处

                                                                                                                                                                                                        2012年3月22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2年04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