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胡幼奕会长在中国砂石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1-11-15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12日, “中国砂石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胡会长回顾了中国砂石行业三十年的发展历史:协会成立于1981年。在原建材部和国家建材局、中国建材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伴随着中国建材工业"由大变强、靠新出强"的步伐,走过了30年春秋。同时胡会长介绍了目前砂石行业的运行状况。他指出:随着我国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砂石的用量不断增加,从1981年的不足5亿吨到现在的100多亿吨,砂石的年产销量增长了20多倍。2010年全国砂石年产值已达3000多亿元,带动运输业产值2350亿元。按照国家中长期的发展规划,预计砂石的用量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

  但胡会长也强调随着天然砂石资源的逐渐减少,机制砂石的生产与应用已成为砂石行业的必然选择。机制砂石具有稳定的矿产资源,稳定的质量。机制砂石的开发,为砂石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砂石的工业化生产又进一步推动砂石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为行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讲话中胡会长还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方针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中强调协会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制定砂石开采规划和开采政策,修订有关产品标准,研究制定“机制砂石生产技术规程”、“机制砂石行业准入条件”,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等工作。打破原有砂石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建立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秩序,有计划、有节制地利用海砂、湖砂、河砂等天然砂石资源,大力推广机制砂石的生产和应用,大力提升砂石机械装备的技术水平,大力推进砂石行业的工业化和规模化生产,使砂石行业走向规范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最后胡会长表彰了近年来行业内涌现出了一批先进的砂石生产企业、碎石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和行业管理示范单位,以及为砂石行业奉献的科研、生产一线的工作者、机械设备的制造者,以及行业的管理者和各级政府。鼓励广大砂石企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学习和运用先进的技术,延伸产业链,向下游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先进的技术,积极组建大型企业集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11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