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热烈祝贺中国砂石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发布日期:2011-11-23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成立于1981年的中国砂石协会,是建材行业成立较早的协会之一,已经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三十年之久。三十年来,中国砂石协会积极发挥其服务、沟通、协调、监督、管理的作用,促进企业成长,推动行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讲话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讲话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讲话

 

  2011年11月12日, “中国砂石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委名誉主任黄书谋,原中国砂石协会会长杨志元,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秘书长张东壮,国资委协会办处长梁方,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处长金愉中,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司副处长程慧强,工信部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司处长高振杰,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高萍,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处长黄忻,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处长魏子力,国家海洋局海域管理司主任王冰等协会和政府部门领导、砂石行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20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资源、环保、安全、和谐”为主题,该主题也是中国砂石协会2010年制定的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八字方针。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主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代表联合会对中国砂石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砂石协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始终发挥着政府与企业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为政府当好参谋的同时,在建材行业“由大变强,靠新出强”战略方针的指导下,为砂石行业的发展和进步积极努力的工作。特别是“资源、环保、安全、和谐”的主导思想,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就砂石行业的情况和砂石协会的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强调在原建材部、国家建材局和建材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及建设事业的发展,中国砂石协会走过了三十个春秋。砂石用量从1981年全国不足5亿吨到2010年的约100亿吨,产量增长巨大。砂石行业2010年产值达3000亿,带动运输业产值2350多亿,砂石年用量将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发展。砂石的产用量和国家基本建设投资密切相关,哪里有建设,哪里就离不开砂石,砂石行业为我国基本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对砂石行业及砂石协会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砂石行业今后发展的三大目标:1、节约资源,重点发展机制砂;2 、工业化建设,提升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扩大企业经营规模;3、注重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和延伸发展,水泥企业正向砂石、骨料、混凝土方向发展,砂石行业也应该抓住机遇,注重产业链延伸发展,扩大发展空间。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对砂石行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砂石企业将会是水泥工业的生力军,水泥企业的发展方向就是砂石、混凝土 、水泥制品、构件等,砂石协会应该多和水泥、混凝土制品、石材等行业加强互动,使砂石工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同时重点指出砂石行业的工业化水平相对落后,必须加快砂石行业工业化进程的步伐,工业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国资委协会办梁方处长、商务部对外贸易司黄忻处长、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处长金愉中、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振杰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司程慧强副处长等政府部门领导也分别发表讲话,对砂石协会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各自部门今后一段时期内涉及建材行业的政策动向及工作内容。

国资委协会办梁方处长讲话

 

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金愉中处长讲话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黄忻处长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司程慧强副处长讲话.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许蓉女士讲话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振杰处长讲话

 

工信部原材料司高萍女士讲话

 

  会议还宣布2010-2011年砂石行业先进企业、先进管理单位、优秀工作者和首批获得“企业信用等级”A级及以上企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获奖的砂石企业领导也上台发表了感想,对砂石行业的健康发展充满了信心,对砂石协会3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期望。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讲话

 

琉璃河水泥厂党委书记孟铁山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江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上海世邦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松科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温洋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洪波讲话

 

湖州新开源碎石有限公司姚绍武总经理讲话

 

获奖企业合影

 

获奖企业合影

 

获奖企业合影

 

获奖企业合影

 

获奖企业合影

 

  砂石行业虽然受资源环境限制较大,但却是基础建设不可替代或缺的材料,砂石行业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广阔的。机制砂的开发,为砂石行业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机制砂石替代天然砂石成为砂石行业的必然选择,机制砂产业的快速发展,使行业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改变,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广阔的发展动力。相信,中国砂石协会今后将会为行业带来更全面的服务,引领行业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六届三次理事会

 

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樊粤明教授

 

美国砂石协会主席 Alan Maio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教授级高工  何军生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教授 陈家陇

 

晚宴

 

晚宴领导祝酒

 

晚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11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