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机制砂石

发布日期:2011-08-0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

  暨“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会议纪要

  中国砂石协会于2010年 12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了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0多位会员代表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及新闻界的朋友参加了会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陈立新;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处长安丽丽;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建材集团总经理徐尧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以及副会长杨秦生、张继江、马建民、王建忠、李顺山、卢洪波、陈思腾、倪玉华、李玉华、侯方正、温 洋、韩继先。副会长程幸之、陈家珑、胡祖尧因故不能到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19日晚8:00,先期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参会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六届常务理事。韩继先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完成并通过了如下内容:

  1、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2、通过会议日程安排;

  3、讨论并一致同意本次会议提交的各项议案。探讨、研究了协会六届理事会今后开展工作的设想和计划等相关议题。

  20日上午9:00,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杨秦生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项,请领导和嘉宾讲话。

  首先请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陈立新处长讲话。

  陈处长,首先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简要通报一下当前建材工业形势和行业管理工作,在讲到建材工业形势总体向好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深层次矛盾。接着重点讲了砂石行业今后要突出抓好的几个工作方面:

  1、重视砂石行业发展,编制行业长远的发展规划。

  2、制定行业准入标准。

  3、提高机制砂石的产品质量。

  4、加强行业的基础工作,加强标准的制订工作。

  5、加强环境保护。

  6、抓好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最后强调,此次会议开的很有必要和及时,在建材工业“由大变强、靠新出强”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应充分发挥中国砂石协会的作用和优势,加强行业自律,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编制好砂石“十二五”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处长安丽丽讲话,安处长主要讲了天然砂出口港、澳、台的问题。即目前相关政策没有变化,继续执行出口定额,许可证管理制度,海砂的出口拟定以工程项目为操作单元。最后,代表晁宁处长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建材集团总经理徐尧湘,首先代表上海建材集团和本人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首先介绍了上海建材集团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谈到砂石行业,整体实力不强,底子薄,在建材行业中名气不是很大,知名度不高,但是谁也离不开它。在天然砂石资源缺乏或限制开采的形势下,为解决砂石的需求,在发展机制砂石,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加强矿山尾矿,碎石、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这些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应对重要技术课题进行研究和开发,加强砂石工业制品产业化的研究发展,向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上海建材集团将支持和配合中国砂石协会工作,为中国砂石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最后,祝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圆满成功!

  会议进行第二项,韩继先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六届理事会作中国砂石协会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安排报告。

  会议在认真听取了中国砂石协会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安排后,与会代表鼓掌一致通过了报告。

  会议进行第三项,增补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提请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人选。

  杨秦生副会长作了增补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人选说明后,经过请代表提意见等议程后,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增补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人选。

  增补的常务理事:

  杜占生 亚泰集团沈阳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劲松 亚泰集团发展规划部总经理

  王小伦 重庆市大爱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光远 福建宁德市升港砂石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德宏 成都大宏立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缑海荣 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爱魁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闽发砂石经营部总经理

  增补的理事:

  钟根山 浙江湖州驼山坞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长贵 浙江湖州鹿山坞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陶  杰 安徽寿县砂石管理局局长

  柴望喜 安徽太湖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

  何凯斯 凯斯特(滁州)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扬之 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  稚 老城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经理

  杨秦生副会长作了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人选说明,经过代表讨论议程后,一致通过了提名人选

  副秘书长:

  商志坤 中国砂石协会(驻会)

  吴旭东 中国贸促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主任

  陈永祯 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长

  马祥峰 辉县市资源运营管理局局长助理

  阮志伟 上海建设路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会议进行第四项,成立中国砂石协会《砂石》会刊编委会,推荐组成人员人选如下:

  主  任: 胡幼奕

  委  员:胡幼奕、韩继先、马建民、王建忠、卢洪波、

  李玉华、李顺山、杨秦生、张继江、陈思腾、

  陈家珑、胡祖尧、侯方正、倪玉华、程幸之、温 洋、商志坤、吴旭东、陈永祯、马祥峰、阮志伟。

  会议进行第五项,颁发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证书。

  胡会长向马建民、王建忠、卢洪波、李玉华、李顺山、杨秦生、张继江、陈思腾、侯方正、倪玉华、温 洋和陈家珑、胡祖尧、程幸之的代表颁发了副会长证书。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讲话。

  胡会长首先代表协会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领导、嘉宾莅临本会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给予六届协会理事会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

  胡会长,发表了对砂石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补充意见,在强调了继续办好会刊和网站建设的同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砂石行业如何进一步开拓创新,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关设想。

  胡会长重点谈了国外一些砂石行业先进的生产模式和绿色生产现状,以此倡导我国的砂石行业努力发展方向和目标。

  最后,胡会长再次为本次会议提供大力支持的上海建筑路桥设备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在圆满完成此次会议各项议程后,杨秦生副会长代表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宣布: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结束。

  20日下午2:00时,举行了“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张继江副会长主持了论坛。

  清华大学建材研究所廉慧珍教授,首先作了“砂石质量是影响混凝土质量的关键”的主题报告。

  随后,凯斯特(滁州)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何凯斯总经理、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许伟文经理、周文娟、姚绍武、吴学峰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21日上午9:00时,继续举行“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卢洪波副会长主持了论坛。

  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都友教授首先作了“加强基础研究确保机制砂石混凝土耐久性”主题报告。

  随后,杨秦生、郎世平、李顺山、卢洪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通过聆听各位学者、专家的论文演讲,受益颇深,对引领机制砂石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增强了大家对砂石行业的发展信心和力量,看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建议今后协会定期主办类似的专题论坛及学术研讨会。会议取得了预想的效果,为推动砂石行业的发展又开了一个好头。

  与会代表对协会秘书处半年多的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参会人数的规模、组织和工作能力纷纷表示满意和赞许,通过本次会议提升了砂石行业的人气指数,呈现了喜人景象,砂石行业久违的盛会又出现了!

  与会部分代表参观了上海建筑路桥设备有限公司。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已完成所有会议议程内容,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处

  2010年12月25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