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国土资源部召开部分矿业行业协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8-01   浏览次数:

2005年11月2日,国土资源部邀请部分矿业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我中国砂石协会王建华副会长等二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就砂石行业的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主题是为加强国土资源部与各矿业行业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各矿业行业协会在矿产开发管理工作中的桥梁作用,共同分析当前我国矿业面临的形势,听取矿业行业协会对加强探矿权管理,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开展整顿和规范矿产开发秩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王宗亚副司长主持,到会的15个矿业行业协会的主要领导先后就各自行业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建议等方面结合《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精神做了汇报发言。由开发司贾其海司长做了总结,评价本次会议开得很好,大家站在国家利益的高度看待各自行业所面临的形势,讨论对矿产开发管理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对矿产开发管理深层次的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行业代表也很广泛。开发司将会认真总结分析。还分析了矿产开发监督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贾司长还将开发司明年的重点工作和思路向大家做了通报,并提出对各行业协会在矿产监督管理工作中的要求,建议各协会将本行业存在的普遍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及时与开发司沟通,共同为国家矿产开发监督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土资源部开发管理司杨璐副司长和各处负责人及国土资源部整规办和中心研究室的有关同事。

参加会议的其他代表是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及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化学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钨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砖瓦工业协会、中国盐业协会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的主要领导。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