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1-08-0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于2010年 5月23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一次理事会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会员应到参会人数182人,实到人数1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这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浙江省矿业协会会长汤文权;工业信息部节能司综合利用处处长高振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宁波浙东集团董事长邱兴祝;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幼奕;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韩晓维;中国砂石协会五届会长方源兴;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以及五届中国砂石协会各位副会长。

22日报到当晚,先期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由王建华同志主持,五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六届候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预备会议主要完成并通过了如下内容:

1、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2、通过会议日程安排;

3、讨论并一致同意本次会议提交的各项议案。通过了协会六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法人代表的选举产生办法等。

2010年5月23日,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王建忠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工业信息部节能司综合利用处高振杰处长和浙江省矿业协会会长汤文权讲话。

高处长强调,协会应积极发挥其社团组织作用,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重要的是:应积极参与行业规划的制定、落实与执行,制定中、远期全行业的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现正在制定建材行业和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能否力争将砂石行业纳入这一计划中,使之全行业纳入健康、有序发展轨迹。其次,要加强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中国砂石协会要结合本行业发展的特点,组织研究完善制定砂石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通过标准规范提高产品质量,逐步实现砂石行业的健康发展。

汤文权会长,主要讲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的问题。全省2000多家矿山企业,正在积极参与绿色矿山的建设活动。从而为积极推动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矿产资源的合理勘察布局、实现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资源利用集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等做出贡献。

会议第二项议程,王建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大会在认真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后,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方源兴会长讲话,他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对大家一贯支持协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他本人的支持和对他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寄予厚望,祝愿协会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会议第三项议程,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向远讲话。

孙书记首先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张人为会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特别是对浙江省宁波市砂石协会和浙江省宁波市路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两单位协办这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对五届协会会长方源兴等同志的辛勤工作,在促进砂石行业的人工砂石发展、行业标准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

孙书记从行业发展的角度重点讲了行业协会的作用,为了提升砂石行业的地位,关键是要调整传统产业结构,加强行业的重组联合,在发展人工砂石方面必须和上下游产业链结合起来,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加强矿山尾矿,碎石、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发展循环经济。对重要技术课题进行研究和开发,加强砂石工业制品产业化的研究发展,向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为此,孙书记提出如下建议;

1、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拓展新思路。做好技术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发展方式创新。

2、坚强协会自身建设,有为才能有位,以服务为宗旨,自力、自养、自主、自强、自律成为有影响力的中介组织。

3、坚持企业家办会的方向,协会是会员之家。服务会员企业是协会的本职工作,力争建立行业协会的信息、质量标准、物流贸易、人才培训和对外合作的五个平台。同时也希望各理事、特别是常委理事和付会长单位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孙书记希望能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将中国砂石协会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中国砂石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人事部副主任韩晓维,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宣布第六届中国砂石协会换届批文。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张继江同志主持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换届选举工作。

张继江同志在分别作了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人选说明;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说明,经过代表提意见等选举议程后,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55名常务理事,92名理事;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胡幼奕;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马建民、王建忠、卢洪波、刘志成、李玉华、李顺山、杨秦生、张继江、陈思腾、陈家珑、胡祖尧、侯方正、倪玉华、韩继先、程幸之、温洋;秘书长:韩继先(兼任)。法人代表:胡幼奕。

会议第五项议程,由马建民同志做修改中国砂石协会章程说明;卢洪波同志做中国砂石协会交纳会费标准说明。经过全体代表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了上述议案。

会议第六项议程,新当选的秘书长韩继先做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设想报告。

新当选的第六届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领导、嘉宾莅临本会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给予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在新一届协会会长任职期间,将不辱使命,努力将协会的工作做好。

胡会长就新一届协会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进一步说明,这个设想需要大家补充、完善,甚至可以推倒从来。但这个工作设想基本上阐述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主要的工作内容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胡会长强调: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将加大协会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力度,我们愿意就协会今后的工作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谋行业发展大计。我们将积极走访各会员单位,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取得一定的信息、资料和实地考察结果后,将就协会秘书处人事和重点工作做出具体的布置和安排。干几件实实在在的工作。同时,积极建立协会和政府的对话机制,反映行业诉求,协助政府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砂石行业发展战略目标和远景规划,引导行业有序、健康、持久发展。

胡会长重点就协会的会刊和网站建设谈了想法,协会的会刊和网站是协会提供信息、组织交流、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通过不断改进完善协会网站和会刊,为会员做好信息沟通、技术交流和品牌、业绩宣传服务。力争将其成为本行业的信息发布、技术交流、成果推广的主渠道。

宣传对一个行业的发展很重要,砂石行业不全都是乱采滥挖、破坏污染生态环境的案例。砂石行业也有好的循环经济的案列典范。吉林河道局:先开采砂石,夷平荒山后利用砂坑建成人工湖公园,进行综合治理,还绿色山水于民,这就是绿色环保事业。这种案例多宣传就有正面效应了,人们就有新的认识了,有关领导就会高度重视了,我们的事业也就有发展劲头了。这也就说明宣传和宣传力度的重要。

这些工作也要依托、依靠协会各会员的支持。这一是协会的会刊和网站要全体会员单位协手共建;二是,要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信息、资讯。通过建立信息工作站,积极和协会秘书处紧密合作,及时快捷地提供各种行业信息、新闻稿件、研究成果和研讨论文。协会将载入这些信息的会刊递送国家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以宣传砂石行业的业绩和成果。

胡会长表示协会工作任重道远,机遇与挑战共存,在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届理事会一定努力并力争取得新成绩!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如下活动:

1、举办了砂石行业创新发展研讨论坛。

北京建工学院教授陈家珑做了《我国建筑用骨料现状与发展之管见》的主题演讲。综述了我国砂石生产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发展以工业废渣,利用废弃建筑物的碎砖、混凝土等再生人造砂石,以实现自然资源的再生利用。加强规划、建立生产准入制度与大型生产企业及强化标准等方面工作是砂石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卢洪波总经理,重点阐述了应用砂石的粒形、颗粒级配、表面形状、抗压试验等相关技术参数的更深层次的研究成果。并警示国内外大的混凝土集团已涉入并开始重点研究砂石的技术应用问题,他们将利用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技术优势,很快占据砂石行业的制高点,主导砂石行业的发展大局,砂石企业要多加联合,增加合力。

福建砂石协会秘书长陈永帧,就海砂出口问题作了重点发言。建议今年下半年修订资质标准时,补充修改相关条款,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企业获取对台港澳地区天然砂出口资格创造条件。

北京鑫晨星工程机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代表何刚,介绍了国外砂石设备机械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上述各专家不同学术方面的演讲,收获颇深,受益匪浅,增加了大家对砂石行业的发展信心,看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建议今后协会经常、定期性主办类似的专题论坛及学术研讨会。

2、召开了GB/T14684-2010《建设用砂》、GB14685-2010《建设用卵石、碎石》标准的编制组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与会编委、专家认真讨论了和修改相关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并形成送审稿。

3、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宁波路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宁波路通采石场等活动。

本次大会,不仅选出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更重要的是通过大会安排的相关活动,使与会代表深深感到了砂石行业的任重道远,增强了促使行业快速发展的使命感。

按照本次大会的会议议程,大会履行了所有会议议程内容,取得了预期的目的,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处

2010年5月28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8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