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对接大央企服务大项目、共建中国砂石生态圈 ——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专题调研纪实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对接大央企服务大项目、共建中国砂石生态圈 ——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专题调研纪实



 

为深入了解砂石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受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委托,近日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调研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国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和构建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水电八局与总经理朱素华,刘志和副总工程师进行了友好会谈,总经理朱素华高度评价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对于中国砂石协会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朱总经理对于中国砂石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交流了对中国砂石行业的看法和意见,介绍了水电八局对于砂石骨料业务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特别强调对于神山项目选用砂石装备企业的创新产品新型单段锤破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以金山机械为代表的优秀民族装备企业加强合作。

副秘书杨晓东长向朱总经理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近期重点工作,胡会长对砂石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思路,转达了会长胡幼奕高度重视与央企大集团的深度合作,就针对性全方位服务于水电八局、神山项目的指示意见。在2016年12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中国砂石协会、院士工作站、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倾全行业的资源和智慧服务于神山项目,共同打造全球标杆、中国样板。朱总就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东南亚客户,与中国砂石协会加强共建院士工作站落地、技术支撑、资源共享,标准建设,市场开发,共同打造良好的中国砂石生态圈,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和高价值建议。对于副秘书杨晓东长代表会长胡幼奕邀请朱总经理参加年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的邀请,朱总表示感谢并愉快的接受了邀请。

在长九公司与总经理肖光彩、副总经理蒋湘明、设备物资部主任李兵、技术办主任李卫超等管理技术团队进行了2个小时的充分交流,总经理肖光彩介绍了神山项目开工建设的进展情况、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市场营销的整体规划。副秘书杨晓东长表示胡会长高度关注神山项目的建设,将全力协助长九公司排忧解难;副秘书长杨晓东重点介绍了会长胡幼奕关于矿山开发+生态修复并重的新思想,以砂石为源头建设生态工业园的4.0版本发展方向,期待神山项目早日投产。

据悉神山项目自2016年12月2日开工以来,在中电建集团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相关手续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整体进度可控,各项设备招标陆续开始,确保原定于2018年投产的计划不变。

随后副秘书长杨晓东在长九公司林源总经理助理兼工程管理部主任、项目部书记张新荣的陪同下调研了神山工地施工现场。





 

在中国砂石协会2016年年会上水电八局砂石公司总经理李辉、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光彩荣任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在一个央企集团拥有2位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这在全国央企中都绝无仅有,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砂石协会服务企业,关注龙头集团,协助项目建设、助力行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完美的诠释。

随着以中电建集团、中建材集团、华润集团、海螺集团为代表的央企国家队征战砂场,点石成金,成为中国砂石行业新动能,必将引领中国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我们相信2018年神山项目一期3500万吨砂石骨料正式投产后,以中电建神山项目、西安瑞德宝尔黄柏峪项目、湖州新开元、中砂伟业等为代表的中国砂石龙头企业必将傲立全球砂石浪潮之巅。

今年以来环保督查问责力度加大和五位一体生态文明建设的快速推进,推动各地方政府也都在纷纷加快矿山资源的开发和整合,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以砂石为源头建设生态工业园的中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4.0模式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模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近期受国土资源部的委托,中国砂石协会领衔主编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即将发布,砂石骨料行业将迎来第一部国家级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砂石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和总书记一起守护绿水青山,砂石人一直在行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