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4日,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质量部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审定会。以上两项标准 是按照国标委综合【2008】168号文件《关于下达2008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安全生产等国家标准制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立项修订,项目编号分别为 20083366-T-609、20083365-T-609。

  标准审查会由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质量部武庆涛主任主持,中国建材联合会徐永模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赵霄龙所长及来自中国砂石协会、 建材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建设与建材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砂石生产企业等单位的共13位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宋国华副校长、土木学院吴 徽院长、科技处张大玉、高岩副处长以及编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标准起草小组汇报了标准的修订内容与修订依据。与会代表对提交会议的《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送审稿)及有关文件进行了审查和讨论。

  审查委员会认为:标准起草小组做了大量工作,提交会议审查的文件齐全,数据可靠,符合审查要求。《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 (送审稿),在参考国外先进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建设用砂石产源的变化、节能利废及混凝土工程技术进步的要求,总结了建设工程实践,通过系统深入的试验 验证,对2001版标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修订。审查委员会认为:新修订的《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扩大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其技术指标 满足工程技术发展的需要,在扩大料源、提高建设用石质量、利废减排方面有明显创新,对该行业的技术进步、淘汰落后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准的修订对落实科学 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及保证建设工程质量都有重要的意义。

  审查委员会认为《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验收会最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周丽玮处长代表主管部门发言,对主编单位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送审的标准文件规范、质量高,并希望今后能为建材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多做贡献。(协会秘书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