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出席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出席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

 

2017年7月6日,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共有40余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孙卫星秘书长代表中国砂石协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主持,砂石分会魏钰秘书长做了《2017年上海砂石分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工作报告,重点对上海砂石市场变化情况进行说明,介绍上海市建筑用砂石料质量保证书电子管理系统试运行情况,以及对砂石料生产企业进行质量保证与诚信等级考评情况。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王京春在总结时认为,会议内容十分丰富,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谈了对砂石行业发展的意见和观点,并提出了一些新问题,互相交流,收获颇丰。希望今后上海砂石协会的工作能够继续得到中国砂石协会和上海市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以更好的服务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孙秘书长在发言中谈了四点:

一,代表中国砂石协会和胡幼奕会长对上海砂石协会第二届第七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二,肯定和称赞了上海砂石协会在建筑用砂石备案制和质量保证书电子化的做法和经验。上海砂石协会的工作成绩,说明了协会在砂石骨料行业快速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目前各地纷纷成立砂石协会组织。参加此次理事会的有中国砂石协会,几个省市砂石协会,上海水泥协会,上海混凝土协会,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水域采砂生产企业,生产装备制造企业,再生骨料生产企业,港务运输公司等的代表,围绕着砂石的生产、销售、质量、检测、管理、运输进行探讨交流,说明砂石在整个建筑产业链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协会的引领、协调、服务的功能得到各方企业的高度认可。

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近期的一些工作:

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制定了《砂石骨料工业十三五规划》和《砂石骨料工业绿色行动方案》。在加强砂石骨料标准化建设方面,即将发布《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和《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协会标准,重点介绍了和北京市建委、交通委等部门共同推进京津冀地区绿色砂石生产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制定《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

在加强国内外交流方面,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深入合作,为中国砂石骨料生产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

引领行业进步和规范行业秩序方面,积极推动各种示范基地的建设,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和典型。

四,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创新大会筹备情况,并热情邀请大家参会出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