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参加北京市第14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69号建议(加快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答复会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参加北京市第14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69号建议(加快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答复会

 

6月7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会同北京市住建委、经信委、水务局、城管委、环保局、交通委等各部门,就市人大代表、中心城镇化(北京)科技公司董事长冯蕾提出的“加快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的建议,专门召开答复会,进行多部门联动办公,交换意见,协调沟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和秘书长孙卫星受邀参加。



 

人大代表冯蕾简单介绍了这个提案的背景。她表示,北京建筑砂石用料需求量大,但又存在北京市砂石产能退出的客观现实,供应量严重不足,供应紧张。砂石来源和质量难于管理,造成建设质量难以保障,盗采盗挖现象屡禁不止,破坏生态环境。外地运输存在运输半径过大、车辆超载超限、排气污染等环保问题。为此,她从城建、建工方面的应用层面向市人大提交了议案。她很高兴北京市发改委会同其他的委办局等能及时沟通,并召开这次答复会议,进行交流,推动议案的进程。她同时对北京市建委、中国砂石协会等部门在这个课题调研时所提供的资料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会上,相关部门一致表示对北京市建筑业砂石情况的严重性有较深的认识,并各自介绍了本部门在严控砂石规范开采、拓宽砂石来源,推进建筑固体废弃物,加大环保监控和道路运输执法检查的工作和经验,尤其是严把砂石产品质量关,建立砂石产品可追溯制度,砂石运输车辆准运许可证制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处负责人表示,这个课题很大,涉及到很多方面,但主要问题还在于统一思想、政府主抓、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砂石产业,北京来疏解,河北地区来承接,在政策、机制、项目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协同发展,推动这个课题的深入和突破。他同时表示,协会在这方面作用很大,可组织专家认证,向政府提供“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的可行性报告。

胡会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目前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后的大规模、产业化、绿色化发展情况,表示按照目前中国砂石骨料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完全可以建设好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同时,他邀请各位领导出席7月在西安召开的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深入了解我国砂石骨料绿色发展的情况。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