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新春献词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发布日期:2017-01-28   浏览次数:

新春献词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这是一个传统砂石骨料产业快速转型升级的时代,这是一个各界逐鹿“砂场”的时代,这是一个传统砂石骨料企业“大洗牌”的时代。对砂石骨料行业形势的预判,新理念、新经营模式、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以及在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改革下的开拓、创新、合作,将决定是否在“砂场”中被“斩于马下”!

当前,砂石骨料已不再是传统的家门口的作坊。要想驰骋海内外“砂场”,要想站稳脚跟,成为砂石骨料业界的成功者,就要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模式,运用最新的技术,通过六个转型和跨界整合,实现新发展。

经营模式转型:面对政府不断淘汰落后的小的企业,需要联合组建大集团,并延伸产业链,增强实力。

管理模式转型: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按现代化企业方式管理。

区域范围转型:面对“新型城镇化”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要从大中型城市市场向新城镇市场转型,从小区域市场向大区域市场转型,从大区域市场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转型。

生产方式转型:传统生产模式将迅速被淘汰,企业必须向工业化和现代化以及环保化生产方式转型,这是没有选择的,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点。

产品质量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质量,目前机制砂石骨料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要提升产品质量,要做专业、做精品。

环保措施转型:治理矿区环境,对粉尘进行收集、废水处理再利用,建设绿色矿山、废弃石矿环境修复以及和谐矿区,与当地政府和矿区居民和谐相处,共享利益。

当前,砂石骨料及装备行业的机遇千载难逢,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在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砂石骨料产业的主攻方向是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实际上,砂石骨料既有传统的一面,更有先进的一面,这个行业充满着真善美和智慧。

砂石骨料进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这是行业的一场革命!通过革命,建立起我国砂石骨料工业的新体系,开创一个砂石骨料的新时代!

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转型孕育新机遇!祝愿行业同仁,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遂,取得更大的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