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南方路机调研行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南方路机调研行

  

走访调研

近日,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和孙卫星秘书长对泉州和厦门地区的理事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先后和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方庆熙董事长、周炜总监,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傅炳煌董事长、傅鑫源总经理,厦门宏鹭升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李伯军董事长, 厦门新起点砂石进出口有限公司侯衍臣等企业家,就行业形势和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参观了南方路机的生产制造车间和混凝土性能检验室,福建泉工的德国策尼特免托板混凝土制品成型机、福建泉工智能装备云服务平台控制中心。
 














 

在厦门宏鹭升公司,胡幼奕会长一行参观了泉工股份携手厦门宏鹭升共建的正在运营中的“建筑垃圾固废处理制砖样板工厂”生产线,胡会长对这项再生利用技术进行了高度评价,还就建筑废弃物的特许经营、建筑垃圾的技术分类、原材料的来源、社会资源的联合、产业链的延伸等问题,给厦门宏鹭升公司的管理层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同期,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孙卫星秘书长还参加了在泉州召开的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会议。
 

胡幼奕作主题报告
 

胡幼奕会长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与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产品的应用》主题报告演讲,胡会长指出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也称“水弹性城市”,海绵城市不能产生水,其真正含义是下雨时的存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目前的城镇化建设要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固废再生利用则是海绵城市建设的最佳选择,可以说砂石骨料行业走在了全国固废资源化的前沿,已经研发了多项关键技术和装备,已经能生产包括再生骨料混凝土、再生渗水砖、再生砌块等多种再生产品。胡幼奕会长还就海绵城市的布局规划、标准体系建设、基础数据研究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会议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就海绵城市建设问题接受了泉州电视台采访。胡会长指出,本次论坛主题为“让城市不再看海”,我们现在要解决的就是城市过多的硬化不透水的这种情况,引用城市道路的透水砖,使用雨水收集系统,使雨水可以收集、存贮,进行净化处理和再利用,实际上海绵城市的核心问题就在这。
 

会后参会代表们纷纷向胡幼奕会长请教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些问题

2016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暨第十四届泉州市科协学术年会颁奖盛况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