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就海绵城市建设献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就海绵城市建设献言献策


 

在2016年国际海绵城市建设论坛上,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题为《海绵城市建设与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产品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同时还就海绵城市建设问题接受了泉州电视台采访。胡会长指出,我们现在要解决的就是城市过多的硬化不透水的这种情况,那么引用城市道路的透水砖,使用雨水的收集系统,这么一来就变成雨水可以收集,雨水再利用这个情况,实际上海绵城市的核心问题就在这。

其实海绵城市核心解决的问题就是雨水怎么去把它收集,怎么去存储利用,使得下雨的时候不造成洪水的洪涝,使得天旱的时候水不蒸发来补充,同时把水节约起来,又可以用来清扫马路,还有我们城市的景观,包括植被的灌溉等等,就是一个雨水的管理系统。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让城市不再看海”。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亚洲混凝土协会秘书长陈维德,台湾高校丁澈士、王和源、李嘉涂等教授。还有来自瑞典、新加坡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泉州辖区各高校科协、市级学会、企业科协,以及各县(市、区)科协代表等共计3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根据国办发[2015]75号文件要求,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每年在直辖市投入6个亿、省会城市投入5个亿、其他城市投入4个亿以上,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城市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我国海绵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为背景开展,会议邀请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从海绵城市建设科研成果与技术创新、建设与城市规划设计、投资与运营管理及国际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工程实践入手,引入科学创新理念,环环相扣、面面俱到,从技术到政策、从管理到方向全方位的展示海绵城市。本次大会从我国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城市建设代表模式经验介绍、城市建设经验的借鉴与运用、建设理念与实施系统、城市雨洪系统与海绵城市、水生态系统与海绵城市、设施与海绵城市、城市市场化与产业化之路、海绵城市与城市运营管理系统、PPP模式的建立做一个系统的整合经验分享与项目对接,系统地阐述我国海绵城市建设途径和未来发展规划。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