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系列报道 — 演讲嘉宾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系列报道 — 演讲嘉宾

 

主旨演讲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建材局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等职。长期从事复合材料科研和技术开发、建材工业技术信息、建筑材料、砂石骨料、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等研究和建材行业科技管理工作。曾主持科技部多项重大科技开发项目、新建和技改项目; 国防重点武器用基体材料和增强材料等多项军工产品的研制和生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环境建材的研究,建材行业多项重大软科学课题的研究以及建材行业科技、经济贸易的国际合作,促成了国外多家建材企业与中国企业合资、多家建材企业的技术和设备走向世界;建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混凝土用用砂石骨料的研究,行业的科技创新、行业转型升级及工业化研究,制定我国砂石骨料、砂石骨料破碎装备以及尾矿、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等发展规划、行业政策、国家标准等。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和研究报告。

创新 绿色 合作 共享 构建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

阐述了砂石骨料行业由粗放式发展向集约型发展、由高能耗向低能耗发展、由高污染向低污染发展、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的发展方式和进步历。明确了如何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合作发展和共享发展为基本路线,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

同时希望国内外同行通过大会这一平台,深入交流砂石骨料工业的经验启示,总结探索发展砂石骨料工业的新模式,探讨全球砂石骨料行业最新技术和发展态势,共同探寻互利共赢的合作路径,为砂石骨料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报告

许宁宁
 

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亚太中心执行主任。兼任:中国—东盟商务协会联合主席、东亚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外交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东盟博览会顾问、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顾问。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学系,1992年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作访问学者。经常出访东南亚国家。应邀在北京、天津、重庆、广东等省市做过300场东南亚商务报告。

领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研究,著作有《中国—东盟:合作与发展》、《看好东盟新商机—行动》、《许宁宁:中国—东盟“零关税”日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概论》、《商机:对话东盟》、《来自东南亚的商机报告》、《企业家论》等20本经济学书出版。

2011年,东盟十国联合授予许宁宁“中国—东盟合作突出贡献奖”,以表彰许宁宁近20年来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积极贡献。2013年,东盟十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联合为许宁宁颁发了“中国—东盟商务合作友好使者奖”。

海上丝绸之路中东盟商机及走进东盟建议

东盟共同体已于去年底宣布建成。我国近邻的东盟国家目前正在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并大力推进互联互通,建筑行业商机纷呈。借助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带动,中国砂石骨料行业企业走进东盟寻求新发展正当时。
 

国际会重磅嘉宾:欧盟砂石骨料联合会名誉主席吉姆.欧.布莱恩;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新山国际部研究员拉美斯、印度矿业方向教授Subhash、南非砂石骨料产品协会(ASPASA) 和南非预拌混泥土协会主任尼科皮纳尔、墨西哥参赞Susana Muñoz、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袁亮国、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广东省矿业协会副会长赖志光、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砂石公司总经理李辉

 


吉姆.欧.布莱恩
 

吉姆.欧.布莱恩,欧盟砂石骨料联合会名誉主席。创始并发展了全球砂石骨料信息联络网,其目的是为了通过分享实践和运营经验,使砂石骨料行业在全球得以发展和壮大。

吉姆.欧.布莱恩在国际建筑材料集团任职39年。在其任职的后19年中,作为集团的技术顾问,直接向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集团总部汇报。负责34个国家(包括中国)的3,700个地点的所有集团活动。至今在建筑材料行业有48年的经验。

吉姆作为特许工程师,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非执行董事和顾问。最近刚刚当选为爱尔兰工程学院院士,并在其能源委员会任职。吉姆懂多国语言。

全球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基于个人经验以及来自欧盟等世界各地39个国家的生产数据,开发了一个基于经济增长和其他因素来预测砂石骨料的生产模型,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对此可能有潜在的兴趣。吉姆.欧.布莱恩将会在报告中概述其他关键的健康和安全,环境和社会因素,这将会决定砂石骨料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对于中国也是很重要的。

欧洲生产可再生砂石骨料的经验

报告首先概述欧洲生产可再生砂石骨料的经验,然后分析诸多限制增长的技术,法规以及市场的挑战,最后提出一些关于中国进一步发展循环利用经济的建议。
 


拉美斯

 

拉美斯是1980年卡拉格普尔分校的矿业工程毕业生,以及2016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哲学硕士,他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柬埔寨的石灰石和砂石骨料采矿方面有36年的经验。目前拉美斯在柬埔寨和泰国从事石灰石和砂石骨料采石场的咨询任务。拉美斯的研究领域是技术开发,爆破,移动设备,破碎厂,砂石生产和清洗厂,以及对采矿业的研究应用。

拉美斯现任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新山国际部研究员;印度Marque Innovations Pvt Ltd公司董事和印度TrainMatrix India Pvt Ltd.公司总监。是石灰石和砂石骨料采矿方面的专家。

开发引爆系统和计算机技术来检测爆破对环境的影响

阐述了各种爆破炸药引爆系统的产品及其发展。用于启动系统的常规雷管,瞬时电雷管,短延时或毫秒电雷管,顺序爆破机,非电雷管和电子雷管。分析了约旦石灰石采石场对导爆管雷管使用的案例研究。解释了用帝国竞争算法和人工神经网络来预测飞石,人工神经网络专家基于粒子群优化对于飞石以及地面振动的预测和神经遗传技术来测算由于爆破带来的空气过压。

泰国石灰石采石场激光雷达技术的选择

泰国生产的建筑砂石骨料包括石灰石,玄武岩和花岗岩,并有一家计划扩建的石灰石采石场。随着石灰石产量的增加,破碎和分级对于最佳爆破性能的实现至关重要。基于之前的勘探,石灰石有极易被风化的特性,因此需要对所有采石场的地质不匹配性进行进一步考察。本文利用摄影测量和激光雷达技术评估无人机技术的选择,使用数字图像记录和存储地质不连续性数据。



Subhash
 

Subhash 1984年毕业于卡拉格普尔分校,作为采矿工程师,已经在印度的矿业和建筑业有了32年以上的从业经验。通过与不同组织机构的合作, Subhash在国内外的建筑和采矿设备行业累积了不同技术的知识。

Subhash直接参与了一些最新技术和设备的开拓性项目,并首次应用于道路建设和采矿方面。在他的积极领导和倡议下,推广了环保以及低成本的无爆破选采矿,露天采矿以及环保道路的建设。

从软岩到硬岩的无爆破开采方法- 坚硬的石灰石,砂石骨料,以及煤覆上覆岩层

人们在爆破开采时可以听到甚至感受到爆破的震感。位于印度古吉拉特的一个石灰石采矿场自1994年持续开采以来,可以切割比较柔软的石灰石。通过对设备的改造,已经可以切割从轻质到硬质的石灰石。但是露天采矿都会运用各种类型的采矿机进行无爆破采矿,所以印度很多企业已经广泛运用无爆破采矿机采矿。

自1994年首次对材质较软的石灰石采取无爆破采矿以来,如今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对不同的采矿条件,矿石的属性,操作参数,机械切割性能,以及破碎设备在石灰石采矿场的应用,对硬质材料也实现无爆破采矿。软到中等硬度的石灰石以及煤矿的开采是相对容易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找到一个低成本以及高效无爆破开采硬质地石灰石,砂石骨料,煤上覆岩层的解决方案?本次报告通过对特定矿区的研究,找到软质到硬质的无爆破开采操作方法。

精彩继续

...
 

尼科皮纳尔
 

尼科皮纳尔担任联盟总秘书长,集团劳资关系顾问和集团人力资源执行总监,南非砂石骨料产品协会和南非预拌混泥土协会主任,领导并管理日常事务以及战略发展方向。

南非采矿业及采石业的发展,挑战和机遇

砂石骨料行业是南非采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上高速发展的地区之一,南非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矿产资源。虽然有着资源优势,但是南非的砂石骨料行业任然面临着一系列的风险及挑战。本次报告不仅分析了南非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而且指出了对于砂石骨料行业工作者的培训以及发展对南非的重要性。
 

Susana Muñoz
 

墨西哥经济部驻华代表处(香港及澳门)经济事务参赞,熟练掌握西班牙语、英语、普通话和基本广东话。在中国和墨西哥的商界和公营机构拥有逾十年经验。

墨西哥矿业及建筑材料业概况

简述墨西哥矿业及建筑材料业的发展现状和为中国企业带来的投资机遇。
 

袁亮国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长期致力于水泥管理和技术工作,近年来,主持中联水泥集团砂石骨料业务的战略布局和技术管理,承担过国家重大项目和行业重大疑难技术方面的研究,其中“基础建材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实施”。获201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05年度全国建材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06年度全国建材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坚持思维创新 促进砂石行业节能减排

通过分享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高效能砂石骨料示范线项目的优势和实践经验,为行业讲解如何通过思维创新,找准方向推动技术创新,从而真正的达到降低能耗、减少成本,促进行业的节能减排。

 

赖志光

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市华易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越秀区人大代表、广州市金融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青联委员、越秀区光塔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矿业协会副会长。

致力打造“泰盛矿业”标杆品牌构建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

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是广州市具有一定实力的集矿业、地产与置业、金融与新兴产业、教育产业于一体的一家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公司。我们从肩挑背扛打石头做起,从小石场创业起步,坚持与时俱进,已经走过了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垒筑起石矿绿色产业这一主营业务板块,成功创建起江门泰盛石场等多个安全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在广东省和行业内创立了具有一定标杆效应的“泰盛矿业”品牌。泰盛秉承守法安全、科学集约、绿色和谐的经营准则,坚持“安全为天,绿色为本”的办矿方针,落实“荒地不裸露,尘土不飞扬,污水不横流,环境不破坏”的办矿理念,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恢复”。以转变观念为先导,做到创建绿色安全矿山全员覆盖、全程跟进和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目标统一;以规划统筹为抓手,高起点、严要求、全域性、规范化、成体系开展项目开发利用和开发设计规划,将项目开采、加工、配送与绿化、道路、防尘、水土保持、排污设施、生活设施及宣传、警示标志等系统纳入规划设计与建设,做到创建安全绿色矿山有规划、有设计、有效果和不走弯路、不浪费投资、不做无用功;以加大投入为保障,沿着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企业社区和谐化方向持续发展提升。
 

李辉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水利水电工程一级建造师,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砂石公司总经理。1997年7月份参加工作,先后在湖北三峡、贵州乌江构皮滩、云南白鹤滩、柬埔寨甘再等水电砂石项目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先后荣获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优秀项目经理、全国电力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参与的“特大型人工砂石系统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科学进步特等奖。

进军建材砂石立志市场翘楚

随着砂石行业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八局砂石在依托自身先进技术及样板工程丰富经验积累的基础之上,不断探索开拓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本报告主要围绕砂石公司先进技术优势、样板案例介绍、进军建材市场的战略规划等问题,结合当前砂石市场形势及公司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阐述和探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2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