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赴香港参加国际矿业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赴香港参加国际矿业技术交流会
 

应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邀请,受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委托,11月18日~19日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黄荣超、候任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杨晓东、珠海南田进出口公司副总张炜京作为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赴香港参加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主办的《21世纪绿色矿山》国际矿业技术交流会和2016年会。
 

▲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致欢迎词
 

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发展署署长Ir.LAM Sai Hung出席并做主题报告,来自英国、新西兰、南非和马来西亚的矿业协会主席与会,约120名政府官员、教授、研究员、学生,技术专家,咨询工程师以及职业经理人和矿业一线工作者参加当天的会议。共有8个演讲嘉宾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全球最新的绿色矿山发展理念、先进技术和矿业环境法律制度。上下午报告结束后进行了2场嘉宾互动交流。本次会议目的是倡导绿色矿山先进技术,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矿业并为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项目提供砂石骨料。
 




 

会议期间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候任秘书长孙卫星代表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邀请陈海波主席出席12月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陈海波主席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表示感谢,希望能与大陆同行进行更多交流合作。
 

▲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与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杨晓东合影

▲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与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黄荣超合影
 

英国矿业学会1917年在英国成立,是一个集合了采矿、建材、以及相关的加工行业的国际专业机构。在英国,澳大利亚, 新西兰, 马来西亚, 南非及中国香港等世界50多个国家拥有约六千名会员。学会是个人会籍制,学会的长远目标是通过持续教育及培训,提高行业内的操作、监督、技术以及管理水平。

香港分会隶属于英国矿业协会,提供由前线员工至高级管理人员有关的技术支援及培训。所有以采矿行业作为个人事业者均可通过成为协会会员而受惠。

19日晚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2016年会招待酒会在维多利亚港边的香格里拉酒店盛大开始,约350人参加。10位开场贵宾的入场服装燃爆了酒会伊始全场的气氛,主办单位领导、特邀嘉宾身穿各式各样海洋生物和陆地动物服装夸张地扭动身体依次登上舞台,这就是主办方传达的人与自然的和谐,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香港嘉华建材董事总经理徐应强与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合影

▲ 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黄荣超、候任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杨晓东在酒会现场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在晚宴致辞中特别感谢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前来香港参加年会,并希望协会和同行之间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和合作。借此机会,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和相关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结识了不少新朋友。部分以前曾经参加过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的老朋友也很关心中国砂石协会的发展情况,并预祝即将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成功举办,在交流中了解到近期大陆水泥持续涨价的浪潮已经刮到香港,目前香港本岛的#42.5水泥价格已经超过600元港币/吨,随着建筑工程的持续需求,香港目前严重缺砂,这对大陆砂石贸易商无疑是个巨大商机。
 

▲ 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陈海波主席晚会致辞

主办方安排了舞蹈表演和全程伴奏激情四射的乐队,邀请了香港知名主持人担纲酒会双语主持,作为一个完全国际化的酒会还融入了中国特色,让我们也分享了年会的欢乐!
 

▲ 香港知名主持人
 

▲ 珠海南田进出口公司副总张炜京中奖

近年来中国砂石协会也加大了与国际交流的层次和范围,本次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香港行是第二次参加英国矿业学会香港分会的相关活动,2016年4月中国砂石协会曾组团赴南非,参加由欧洲砂石协会主办、南非砂石协会承办的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GAIN会议)。在2014年和2015年召开的第一、二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欧盟砂石骨料联合会(UEPG)、西班牙砂石协会、香港砂石协会、台湾经济部矿务局、台湾进口砂石协会、马来西亚协会派出代表参加。

2016在12月即将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已经收到多个国际砂石组织参会的确认函,中国砂石协会期待大会期间与全球会议代表一起交流行业信息、传递中国声音。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1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