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应邀参加2016绿色矿山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应邀参加2016绿色矿山建设交流会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应邀参加2016年5月12日在南京举行的绿色矿山建设交流会。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砂石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约2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建设绿色矿山,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助力中国绿水青山,处处金山银山。”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发展进程,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各行业的发展主流。加快机制砂石产业发展,建设绿色矿山已成为砂石骨料行业主要发展方向。

韩秘书长进一步指出,在转型升级发展之际,砂石行业也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水泥企业基于自身的资源、技术、资本和管理优势率先进入砂石骨料行业,不仅巩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给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回报。

最后韩秘书长鼓励大家,在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的历史节点,各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大机制砂的研发和发展力度。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一个围绕“骨料”的全新生态商业圈正逐渐形成,希望各位同仁把握机会、赢得先机、共同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作题为“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的转型升级”主题报告。中国的混凝土技术与产业已经进入新常态,一方面应提高原材料质量;另一方面要把握好转型升级的两艘“战舰“,粉体和骨料。其中骨料又要往高品质方向发展,同时利用尾矿、废石、建筑垃圾等各类废弃和低品质自然资源开发机制砂石。

最后,宋教授说道,砂石骨料作为现在混凝土体系最大的原材料,前所未有的如此大的影响着现代混泥土产业的发展。各企业要利用好资源,提高产品质量,把握大机遇、思考问题、转变观念,引领方向。

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礼龙,中联水泥集团总工袁国亮,金山机械项目总监夏志亮,森佩里特百思特山东(制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高敏海以及北京百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等领导和企业家也分别作了精彩演讲。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多家砂石骨料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5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