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徐州博源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徐州博源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9月20日,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亮、副总经理卢艳峰、产品总监王小磊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欢迎。双方就当前砂石骨料行业状况及未来趋势、砂石领域环保市场前景、环保除尘新技术和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等参加。

图片

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各类矿山粉尘治理领域,为市场提供煤炭、化工、矿石加工、电力、冶金、港口等领域的除尘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设计、制造、售后服务。公司矿石开采利用过程粉尘分区防控关键技术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22年),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矿业装备质量银奖等奖励,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图片

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春亮

李春亮首先感谢中国砂石协会和胡幼奕会长长期以来对徐州博源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对公司利用这两年疫情时间,针对砂石骨料行业现状,集中企业科研攻坚力量,研发的博源智能除尘产品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希望中国砂石协会能够在产品研发创新和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胡幼奕充分肯定徐州博源的科技创新,对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理念的技术研发思路和相关智能新技术新产品表示赞赏。在简要介绍今年8月中国砂石协会在武汉召开的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内容的基础上,胡幼奕针对企业情况对国际国内市场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说,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俄乌冲突又导致了能源在世界范围内的短缺,煤炭等化石能源被很多国家提升到重要位置,煤炭开采加工领域的环保除尘市场需求将会持续提升。今年,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国家拉动经济的主要措施是扩大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并要求推动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对砂石和装备企业利好,对于环保除尘设备企业来说,未来的砂石骨料行业值得持续关注。他认为企业要根据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适时调整自己的发展规划,不要把摊子铺得过大,要保持稳健发展。

胡幼奕肯定了企业利用疫情时间苦炼内功,化危为机,集中科研力量研发新产品的做法,鼓励企业继续坚持下去,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助推砂石骨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胡幼奕表示,团体标准代表着国内该行业的整体水平,参编单位应涵盖国内此行业排名前几位的企业。在符合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相关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团体标准应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利于提升产业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

图片

图片

双方还就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9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