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武汉科技大会助力菲律宾河砂在中国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2022-08-28   浏览次数:

武汉科技大会助力菲律宾河砂在中国推广应用

 

第九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于2022年8月16-18日完满举行,主办单位中国砂石协会发表“大会主旨报告”整理出国家出台稳经济、促增长的多项政策和措施,以及一系列基建投资计划,2022年各省重点/重大项目汇总基建计划超过50万亿元,根据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发布的基建项目分析判断,“十四五”期间将会为砂石骨料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行业必需推动砂石产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高效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国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菲律宾建明资源有限公司位列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该公司行政总裁许智森,执行副总裁林海超及副总裁霍展邦在会上介绍了该公司在菲律宾当地拥有的珍贵天然砂石骨料资源,公司主要经营两种产品进口: 低碳高质天然砂、轻骨料,都是珍贵的战略资源,既能符合中国国家的大湾区发展战略,又能满足国家对资源战略储备及供应给混凝土行业迫切需求。在此背景的需求下菲律宾建明资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建筑大学双方,于2020年开始合作研究开发菲律宾天然砂资源,并探讨有效利用这一珍贵资源贡献应用于中国基建及建筑埸景,以帮助减缓国内天然砂资源严重短缺情况,支持国家建设大湾区交通枢纽带及七万二千亿疫后恢复基建。

研究成果丰硕,北京建筑大学发表了《菲律宾天然河砂在现代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通过多项仔细实验确定菲律宾天然河砂质量优越,符合国家GB/T14684《建设用砂》标准,使用菲律宾天然河砂配制C30-C60级别混凝土,与采用北京地区天然河砂配制的混凝土对比,其工作性能、力学性能、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基本一致,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而且菲律宾天然河砂开采过程碳排放极低,帮助恢复河道环境,所产生的碳信用值可助企业紧随国家双碳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十五部门于2020年3月印发的《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第二十一段指示, 行业应该“加强进出口管理,从严管控砂石出口,合理引导市场主体扩大砂石进口规模”。中国砂石协会及专家评审会,审阅研究报告后,提出建议菲律宾天然砂尽快在中国沿海地区推广使用, 善用珍贵资源, 帮助国家发展。

对菲律宾原状天然砂深入研究过程中,发现其洗选优质建筑用砂的质量控制过程,会分离出10% - 20%多孔结构状的矿物质(轻骨料),此轻骨料初步性能指标参数如下 : 堆积密度:900~1100kg/m³,筒压强度2.5MPa,吸水率8.2%,满足中国《轻集料及其试验方法 第1部分:轻集料》(GB/T17431.1-2010)国标中对于轻骨料的性能要求。按照经验可以作为轻骨料用于制备建筑材料产品:诸如轻骨料混凝土、轻体建筑材料等等,于国内建筑产业有巨大潜在价值。

菲律宾建明资源有限公司产品质量受国家标准及北京建筑大学肯定,进出口流程合法合规,开采过程低碳环保,公司成立不久已经在市场建立起优良商誉,受众多顾客青睐,在会上更与一众行业领先企业连结。菲律宾建明资源有限公司会持续发掘一切有价值资源,贡献国家所需及严谨遵从国家标准,同时追求开发更多应用方式协助产业执行国家发展目标。

图片

集团代表拜访中国砂石协会。

图片

集团代表拜访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及卞立波教授

图片

建明资源集团执行副总裁林海超在砂石行业稳增长座谈会和七届十四次常务理事会上发言

来源:建明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