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湖北省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湖北省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7月18日,受胡幼奕会长委托,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行业部部长刘魁一行到访湖北省砂石协会,双方就如何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交流。湖北省砂石协会会长、华新水泥副总裁梅向福,秘书长刘波等人参加了座谈。

图片

会上,杨晓东对近期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介绍了中国砂石行业各级砂石协会在配合政府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推动砂石工业企稳回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国砂石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文件精神,加大了砂石行业的运行监测力度,定期编制中国砂石行业运行报告,并与国家多部委建立了沟通机制,定期汇报砂石行业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各部委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杨晓东向梅向福、刘波通报了中国砂石协会2022年上半年开展的编制《砂石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集中国砂石协会2022年度团体标准项目、开展2021年度中国砂石行业大型绿色砂石基地遴选、申报“2022年全国砂石及装备企业绿色工厂”、编制《中国砂石行业运行报告》等重点工作。

杨晓东强调,要加强协会间的横向交流联动,通过协会工作经验的分享、成果的展示等,促进协会建设逐步完善,更好的“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共同助推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梅向福在座谈中指出,中国砂石行业规模化发展历史较短,还在处在不断摸索的阶段,工艺、装备、质量控制等方面还缺少技术的积累。赞赏中国砂石协会为推动砂石行业标准规范、科技体系,引领行业发展所做的工作,感谢中国砂石协会和胡会长对华新水泥,特别是亿吨线的关心和支持。未来砂石企业的竞争力将从资源转化为技术,通过技术改进消化成本增长。华新水泥作为最早进入砂石骨料领域的大型水泥企业,优势非常突出,特别是去年年底的亿吨线的开工,引起业内极大关注。在发展砂石骨料方面,华新水泥有很多技术和人才储备,不断的科技创新是华新水泥发展迅速的强大动力。

梅向福强调,我国砂石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除了做到规模化以外,在技术、装备方面砂石企业还面临许多的瓶颈。如何推动尤其是大型砂石生产企业实现大规模的智能化、绿色化和节能化等是砂石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广大砂石企业应注意了解国内砂石行业的最新态势,关注产业技术,深度了解行业才能对自身企业发展带来帮助,从而更好为行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还就华新水泥亿吨线的建设和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