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北京踏歌智行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北京踏歌智行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2022年4月15日,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胡团结、市场总监汪青云、大客户总监郑伟周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欢迎。双方就砂石矿山发展趋势、露天矿区无人驾驶技术及推广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赵婧副秘书长等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胡团结介绍了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踏歌智行)的基本情况和此行来意。北京踏歌智行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无人矿山整体工程化解决方案设计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踏歌智行推出了车-地-云协同的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实现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4G/5G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单元和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全栈式无人运输解决方案,方案可适配大型矿用自卸车和宽体自卸车两大矿用卡车品类,兼容多品牌多车型,同时支持无人驾驶新车型生产适配和在用车无人化升级改造。

胡团结表示,北京踏歌智行希望加快进入砂石行业的步伐,将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推广到更多砂石矿山企业,希望中国砂石协会给予建议和支持。

图片

汪青云从行业刚需与政策、国内外发展态势等方面介绍了露天矿无人驾驶应用实践的情况,特别是北京踏歌智行在砂石矿山领域的无人运输技术服务案例,以及当前我国露天运输面临的问题。汪青云表示,矿区不受交通规则限制,有利于推广无人驾驶,但是中国矿区和国外市场大有不同,矿区无人驾驶和运输技术的推广难度相对更大。

图片

胡幼奕表示,中国砂石协会密切关注砂石矿区无人驾驶技术和推广应用,欢迎北京踏歌智行为砂石行业提供无人驾驶技术支持。

胡幼奕介绍了砂石行业的最新政策和发展趋势。我国砂石骨料年产销量约200亿吨,体量很大。近年来,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的石矿已经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无人驾驶在砂石矿区应用的前景广阔。胡幼奕同时指出,虽然前景好,但想要做好并不容易,砂石行业矿区运输的方式和运输成本不同,相关企业考虑关心的点不同,如何把企业关心的问题和无人驾驶相统一、特别是短期成本和长期收益解决好是推广应用的关键所在。

胡幼奕还结合砂石矿区无人驾驶的特点和北京踏歌智的技术优势,针对性提出了进入砂石行业发展的策略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图片

双方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4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