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是其中的重要文件之一。

近日,司法部就水利部起草的《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征求中国砂石协会意见和建议,中国砂石协会高度重视。2022年1月24日,中国砂石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研讨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宋少民,专家委员会顾问何军生、委员李化建李飞,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周文娟,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杨晓东,信息部张朋、蒙华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后,还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在京专家代表座谈会。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研讨会

图片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面积约205.2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21.4%,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长江既是“黄金水道”,又是交通运输命脉,其安澜还关乎着两岸百姓的安危,加强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保护航道和确保堤坝安全意义重大。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近年来,水利部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了长江采砂条例立法后评估,赴长江干流沿江省市开展调研,征求有关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意见,听取采砂管理相对人意见,对条例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为条例修改奠定了基础。长江保护法颁布施行后,组织有关地方水利部门反复学习长江保护法,就条例的修改进行研讨。2021年7月5日,水利部公布《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及其说明全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2021年10月,水利部形成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报送至国务院,近期司法部发函征求中国砂石协会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就《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在京专家代表座谈会

在研讨会结束后,

还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在京专家代表座谈会。

图片

图片

胡幼奕向与会专家代表赠送了手书福字,

表达协会对专家们的感谢和新春祝福!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中国砂石协会

祝长期以来支持协会工作的各位专家,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虎年大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