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等3项中国砂石协会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等3项中国砂石协会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近日,中国砂石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砂石行业智能工厂评价规范》《固定条式菱形防堵筛网》编制启动会,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和知名专家参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砂石行业智能工厂评价规范》《固定条式菱形防堵筛网》编制启动会召开

会议介绍了《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砂石行业智能工厂评价规范》《固定条式菱形防堵筛网》编制的背景,明确了编制原则、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并对标准框架和具体章节的编制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李晓主持。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代表标准主管部门作重要讲话。胡幼奕从行业发展的背景出发,阐述了机制砂石的历史演变和发展现状,对机制砂石的发展前景寄予了期望。对标准形成的技术原理和工艺特点作了深入分析,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参编单位积极融入、主动配合,协同推进,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宋少民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代表标准主编单位进行了发言。宋教授强调了编制团体标准的重要意义,并从取样试验、性能测试、物理力学指标方面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参编单位积极收集相关资料,根据标准编制计划,按期完成标准编制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李飞副教授、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韩冬阳主任、安平县红星丝网制造有限公司张汉卿经理分别对《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砂石行业智能工厂评价规范》《固定条式菱形防堵筛网》3项标准的编制情况作了汇报,组织各参编单位对标准大纲框架、章节、关键指标参数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对标准编制任务进行了分工,讨论确定了标准各编制阶段的相关事项。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 何军生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何军生教授从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关键性能指标及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补充意见。

参编单位与会专家对标准编制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就工作达成了统一意见,大家均表示充分支持标准的编制,认为三项标准的编制对促进行业发展和标准体系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杨晓东

中国砂石协会杨晓东副秘书长对各启动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新制定的团体标准要着力解决砂石行业急需的空白、缺失标准,标准编制中要体现标准的先进性,并助力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标准编制原则、编制依据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标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先进性。并希望各参编单位积极参加编制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砂石行业日益完善的标准体系贡献力量。

特别提示:

近期,中国砂石协会2021年团体标准仍在征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除《机制砂石用岩石技术要求》外,还有以下7项团体标准。请大家积极参与!

中国砂石协会2021年团体标准

一、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要求

1、参编单位:砂石行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领先者,能引领行业发展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砂石及装备企业等单位。

2、参编人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相关科研人员、砂石及装备企业专家等。

3、欲参编相关标准的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请索取《中国砂石协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人员申请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发至中国砂石协会。

4、经中国砂石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综合遴选后,确定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

二、联系方式

李晓:010-57811317,18901057836

张朋:010-57811370,13718803450

邮箱:kjj@zgss.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1号

邮编:100831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