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年12月28日,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3400延米展线,“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发展历程。

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一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

图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迈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首砂石行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时,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初心,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国际共运的高潮与低谷,最终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什么?中国砂石协会通过一整年的党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砥砺前行的伟大意义,刻入每一名协会党员的心中。

2021年3月16日,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员大会。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胡幼奕传达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之后的学习中,砂石协会党支部通过学习党史相关文件;观看党史教育视频;以及组织相关参观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除在党支部内部定期积极学习外,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党史宣传,协会在新媒体平台上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和“党史天天讲”栏目。通过网络形式让协会及行业同仁共同学习进步。而此次参观正是党史学习活动中重要的一环。

在明年的工作中,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史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新,将党的先进性同协会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砂石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2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