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28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第六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安召开

8月27日,中国砂石协会召开第六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和其他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韩继先主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总结发言。

首先,韩继先向各参会代表宣读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六届理会期间的重要工作,包括制订《砂石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举办首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举办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订行业政策、制定行业标准、推进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和应用等。各参会代表对报告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并通过初步审议。

随后,在韩继先的主持下,会议先后对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七届理事会候选理事名单、《中国砂石协会修改章程》(草案)和调整会费缴纳标准和管理办法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各参会代表均无提出异议。

胡幼奕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目前砂石行业的情况不甚理想,企业的压力都很大,但是未来市场依然看好。为了更好促进行业发展,中国砂石协会近几年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按大事记算,首先是去年召开的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第一次实现了行业大会的同声传译,在国际上引起了外国同行的重视。其次是全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开会前很多人质疑砂石行业能有什么科技创新,但是会议召开以后立刻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可,之后,协会完成了工信部委托制定的“机制砂石行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这些工作都为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胡幼奕认为,今年以来,虽然其他相关行业的经济指标在下降,但是砂石行业是由简单的开采转变为工业化制造,需要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各地政府对砂石小企业的关停,行业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如今的砂石企业在建设、运营能力、科技水平和资金实力上都具有一定的基础,砂石行业有能力用几年时间,走过其他行业30年的发展之路。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8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