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胡幼奕会长等一行赴北京威克冶金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

  胡幼奕会长等一行赴北京威克冶金公司考察、调研

7月9日,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韩继先秘书长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市场部部长张道武,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金锋等一行前往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北京威克冶金公司纪检书记、销售经理黄伟,总工程师韩金梁,办公室主任杨福祥和朱长宇等领导欢迎并接待了胡会长一行。

黄伟书记首先代表公司热烈欢迎胡会长一行来公司参观、考察并指导工作。黄书记简要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

  

 

 

  

北京威克冶金公司始建于1986年,是密云县地方国有企业,隶属于密云冶金矿山公司,2013年改制为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1465人,是一个以采矿、选矿和砂石骨料加工为主的中型冶金矿山。企业总资产8.01亿元,净资产4.71亿元,具有年产铁精粉50万吨、建筑砂石骨料600余万吨的规模,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矿山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建筑砂石骨料基地之一。 威克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开采、规范开采,采矿权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各种证照齐全,十年来,重点围绕着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环保矿山建设及社区和谐稳定三条主旋律来促进企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到目前为止,威克公司矿石资源利用率和矿山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位居全国矿山行业领先地位。

多年来,威克公司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发扬团队精神、依靠集体智慧,形成了具有威克特色的企业文化,使威克公司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势头,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获得诸多荣誉,特别是获得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基地。

在黄伟书记和韩金梁总工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到生产现场参观、考察。韩金梁总工程师介绍了公司生产线的工艺流程、生产情况和技术特点。

  

 

威克公司霍各庄矿区属于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床,矿区范围的岩石以磁铁石英片麻岩为主,用来加工建筑砂石骨料,石英含量高、硬度大,而且不含有害元素和放射性物质,经中国建材科学研究院及北京市建材质检站检测,完全符合国家及北京市建筑砂石质量标准。威克公司从2004年开始,通过市场调研、设备考察,在充分生产实验的前提下,于2005年利用矿石破碎干选过程中甩出的废石,生产和销售了部分无级料,在此基础上,投资5000余万元,分别于2006年、2007年、2009年建成了三条建筑砂石料生产线,后经过多次设备更新和工艺技术改造,形成了目前年处理废石600余万吨生产能力。

 

胡会长在听取介绍、参观和考察后,对威克公司在尾矿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在政府加强京津冀综合治理砂石产业、注重环保、生态环境的大形势下,北京威克冶金公司创建了国家首批“绿色矿山”示范基地,为行业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值得在行业进行宣传、推广。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市场部部长张道武,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金锋对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股份公司的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表示将认真学习并寻求机会加强合作,力争利用双方的优势共同为砂石行业做出新贡献。

韩秘书长就有关行业发展的情况,特别是工信部今年将要发布的“机制砂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征询了意见。

韩金梁总工表示,将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协会工作,并将向中国砂石协会申报砂石行业“机制砂石生产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7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