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韩继先调研河南辉县砂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韩继先调研河南辉县砂管工作

6月4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韩继先到河南辉县调研砂石管理工作,辉县市资源运营管理局局长施瑞及相关人员陪同。

胡幼奕一行先后来到辉县市砂石主产区及辉县市砂石产业园区规划区域实地考察调研。施瑞局长详细介绍了辉县市砂石产业园区项目规划及辉县市砂石生产、管理、采后治理等方面的实施情况。

据悉,辉县市于1974年成立砂管处开始对砂资源进行管理,旨在治理砂害,造福砂区人民。2011年,以施瑞局长为首的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大胆创新,面对诸多矛盾,锐意改革,使辉县市砂管模式发生了巨大嬗变,由原来的路上稽查为主转为源头化管理,规范砂石资源税费征收工作。2013年,辉县市在巩固砂石资源管理的基础上,通过综合考察和分析论证规划了砂石产业园区项目。项目以资源综合开发、采后高效利用为指导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利用谁治理”的原则,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渔则渔,旨在改变资源利用方式,按照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战略部署,切实倡导绿色矿业,发展循环经济,彻底改变经济效益低下,采后治理措施滞后的局面,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并行之路。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砂石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

胡幼奕对辉县市砂管模式及在采后治理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丰富的砂石资源是辉县市的宝贵财富,砂石资源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统一规划、合理高效利用,规划建立砂石产业园区,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要探索,尤其是规划和建设中的辉县南太行山前退化地、废弃地生态修复示范园区的理念和作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胡会长建议: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尽快建成国内砂石行业综合治理,因势利导的典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6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