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强强重工——东北老工业基地崛起路上的基石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强强重工——东北老工业基地崛起路上的基石

图片

图:老工业基地沈阳铁西区的历史照片

东北老工业基地曾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为建成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

辽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和强大的工业力量。建国初期,作为全国经济建设的重点地区,在优先发展重工业的战略方针指引下,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在推动经济的同时,为装备制造业成为辽宁传统优势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城市是历史的积淀,城市是生活的史书。

新中国建立后,沈阳成为中国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被誉为“共和国装备部”,有“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图片

图:国内第一台八轴立式自动机床

图片

图:国内第一台精密丝杠车床

图片

图:1988年顺达重矿集团第一台圆锥破碎机出厂

作为闻名中外的工业城市,沈阳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第一台车削普通机床、第一台50万伏超高压变压器、第一台125万吨挤压机......数百个新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在这里诞生。

在国家对东北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下,在传统重型工业产业结构转型需求下,涌现了一批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型企业。

图片

沈阳强强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强重工”)创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13.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8亿元,依托“中国机械工业摇篮”优势,在继承东北机械制造业实战经验的同时,持续创新与发展,尖端的技术研发团队与强大的生产加工能力使其成为中国铸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图片

强强重工是顺达重矿集团核心产业链供应商之一,拥有铸造事业部(碳钢、锰钢)、机加事业部、电机事业部三大主要部门,铸件生产与机械加工能力在沈阳地区首屈一指。

强强重工可生产单重2-80吨低碳钢铸件、低合金钢铸件,耐磨高锰钢(MN13)系列铸件、超高锰钢(MN18、MN23)系列铸件。产品出口符合欧洲标准(EN)及美国国家标准(ANSI)。

产业转型催生新型企业,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未来中国工业势必崛起于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沈阳,作为沈阳地区的大型现代化铸造企业,强强重工将以5G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努力朝着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轻型工业化道路迈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