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甘肃建投与酒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甘肃建投与酒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9年11月14日,甘肃建投与甘肃酒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文化旅游项目、生态环境治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展开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经友好协商,双方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在平等协商、全面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政府主导项目前期,提供优质政策环境;企业融资建设、投资运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实现双方共同发展,构建地企合作典范。



 

酒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席忠平与甘肃建投副总经理束水龙分别代表酒泉市市政府和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酒泉市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秘书长赵峰,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副总经理李锁林、董事会秘书毛宏勇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吴仰东在会谈中表示,长期以来,甘肃建投关心支持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与酒泉市有着深度交流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合作关系。酒泉市与甘肃建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地企双方抢抓机遇、共谋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地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希望甘肃建投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酒泉市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酒泉市将健全协调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放大合作效应,为甘肃建投在酒泉市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总经理李锁林介绍了甘肃建投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甘肃建投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将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的优势,采用多种合作模式,全方位开展工作,为酒泉市当地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助力,实现地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苏跃华谈到,酒泉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良好,发展潜力很大。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首站就到酒泉敦煌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酒泉的关怀和重视。甘肃建投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对接谋划项目,加大在酒泉的投资力度,努力为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日,苏跃华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酒泉市肃州区泉湖镇春光村棚户区改造、四坝海子湿地公园、酒泉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六分湿地西湖景区及金河大桥片区规划等项目,并与酒泉市肃州区政府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度会谈和讨论。肃州区是与酒泉市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重点区域,双方将在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景点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酒泉市是敦煌艺术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和核工业的发祥地,近年来,全市经济增长稳定,社会发展和谐,经济增长显著,在国内地位举足轻重。酒泉作为丝绸之路之重镇、“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其区位优势显著。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酒泉,酒泉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甘肃建投是集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投融资、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咨询设计、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连续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是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之一,在全省各地投资建设了一大批工业、民用、地产、环保项目,为甘肃省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家单位已在酒泉进行建安施工和房地产开发业务,涉及项目造价达数十亿元。

2019年4月16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榆中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营。该生产线年生产碎石能力在50万方以上。按照公司长远规划,下一步将申办更大范围的采矿权,并在一到两年内达到年产碎石140万方,机制砂40万方的生产规模。

甘肃建投榆中项目一期生产线,年生产碎石能力在50万方以上。项目位于榆中县金崖镇巴石沟境内,紧挨309国道,距榆中县城30公里,据兰州市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矿区岩石以花岗岩为主,花岗岩具有硬度高、耐久性好、抗腐蚀性强等特点,目前该公司所产碎石规格齐全、品质优良,是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和道路、隧道、桥梁等建筑工程的理想材料。

来源:甘肃建​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