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胸有方略绘蓝图,以梦为马踏歌行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胸有方略绘蓝图,以梦为马踏歌行



 

此处才是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下秋叶尽染,满眼黄橙烂漫。彼处已是天色空濛,大雪纷飞中遍地换装,一身白素茫茫……



 

相同时节,不同风景,做为技术支持,潍坊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谭志永进驻到青海博锋矿业工地,进行现场指导安装已有俩月。此时,天洁公司所在的山东大地秋叶金黄,温暖如春;而工程所在地青海,却已漫天漂雪,寒冬已至。

据悉,受安装工序复杂、现场工程量大等因素影响,天洁公司为青海博锋矿业提供的“500万吨/年碎石和机制砂除尘项目”在加班加点的情况下,预计也得再有两个多月才能安装完毕。前后四个多月的工期,谭工将一直在安装现场,从技术上为生产安全、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尽管来天洁公司时间不长,但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技术能力,沉稳的工作作风以及良好的个人素质,谭工在工作中迅速展露头角,被从技术研发部调至工程技术部,担任部长助理职务,成为天洁公司重点培养对象。这也是天洁公司派其驻守青海工地的原因之一。

做为技术指导,谭工与安装一线的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腻的观察力,及时将工地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天洁公司,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极大地促进了工作进展,有效推进了安装的进程。同时,谭工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对其它工地的安装作业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规避了时间和人力的浪费,能够有效减少工期、降低成本。



 

风雨兼程,终有雪霁风晴,苦乐看轻,始终笑意盈盈。不辞双肩担责任,亦不负这沿途美食美景。



 

安装工地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比在天洁公司,吃、住、行都不方便,条件比较简陋。而谭工入住博锋工地满2个月的时候,正是他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算来,他与妻子分别前,结婚才刚10个月。新婚燕尔,正该享受花前月下的美好时光,但谭工接到进驻青海工地的任务,立即背起行囊,以饱满的热情奔赴了2000公里之外的大西北。

做为一名技术设计人员,谭工心思缜密而细腻,乐观而积极,他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化成了一首优美的诗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把工作放在首位,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充满活力的天洁人形象。

一路西行,过兰州,进青海,到西宁。车次延误,改签站票,难挡计划行。



 

如同描述的那样,谭工有着一股年轻人少有的韧性。进行方案设计时,他总是想尽办法与客户反复沟通,与同事就技术难点反复推敲,直到做出满意的方案。来天洁公司不久,谭工就参与设计了几个重要的粉尘治理项目。由他主导设计的潍坊金尔泰焊材有限公司车间粉尘治理一期项目一次通过环保部门的验收,受到客户方及环保部门的肯定和赞扬。由此,金尔泰又跟天洁签订了二期项目,现在项目正在紧张的后期安装,即将投入生产。

熟悉谭工的人都知道,他可不是一个只会搞设计的呆板沉闷的人,“跑步健将”可是他的得意标签。临沂半马,他跑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即将在青岛举行的马拉松跑,他也收到了参赛入选通知。工作之余,他更享受塞着耳机在音乐中酣畅淋漓的那种感觉。而这种坚持,最主要的还是源于他的韧劲和毅力,以及对生活的无限热情。



 

工作上,精益求精、顾全大局、有示范带动作用;生活中,积极乐观、有梦想、有追求,充满阳光和活力。这就是我们天洁公司“十月之星”谭志永。



 

备注:以上风景图片及产品图片均由谭志永现场拍摄。

来源:天洁​环保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