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敬重同行、尊重客户、善待员工——浙江裕融实业创新发展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敬重同行、尊重客户、善待员工——浙江裕融实业创新发展纪实

 

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萤石之乡、温泉之城——浙江省武义县,专业研制生产耐磨、耐腐蚀、耐热铸件,武义县的纳税大户,为武义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优秀供应商

浙江裕融实业相继与美卓矿机、世界500强老城堡公司、世界著名的大型跨国企业必和必拓(BHP)公司等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生产的高标准耐磨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30多个国家。

年生产制造能力4万吨

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是一个有近三十年专业研究和生产耐磨、耐腐蚀、耐热铸件的企业。现有固定资产9000余万元,年生产制造能力4万吨,产品单重0.1kg到 20吨;主要生产高锰钢,合金钢,高铬铸铁,不锈钢,碳钢,耐热钢等铸件。生产方式为砂型铸造和精密铸造。产品广泛用于金属回收破碎,矿山,冶金,化工,水泥,石油等行业的机械设备上。

生产工艺

生产工艺有:消失模铸造工艺、V法造型工艺、水玻璃真空硬化、水玻璃砂型工艺、水玻璃失蜡工艺。产品广泛用于金属 回收破碎,矿山,冶金,化工,水泥,石油等行业的机械设备上。 主要设备:有0.1-10吨中频炉8套,1.5吨电弧炉一套,精密生产线一条,消失模生产线一条,冲压冷加工线一条,20吨环保热处理炉4套,3吨电阻热处理炉4套,起重设备22台,800吨,1500吨液一台,龙门铣床:1.8-2.7米四台,立式车床:φ1.6米四台、φ2米一台、φ2.5米四台、φ3.5米一台、φ5米一台,理化检测设备4套,并配备国际先进的德国生产LOBF直读光谱仪,还有高频红外碳硫分析仪、金相显微镜、机械性能检测设备和硬度检测设备;对产品内部质量采用:着色探伤,磁粉探伤和超声波探伤无损检测设备。



 

裕融文化

九月的金华,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没有一丝初秋的景象,却因裕融,有幸提前尝到了秋的收获。走进厂区,好像置身于一个大花园中,干净整洁的厂区满目葱茏,生机盎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十几米深的蓄水池,围栏的每一根栏杆上都刻着一句优美的诗句,十分美观。这是中国砂石协会、中国矿业报和河南省砂石协会相关同志在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参观考察时看到的优美景象。

厂区内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标识,可见该公司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进入车间前,工作人员非常严谨地给来访者普及了安全知识,“进入车间必须严格按照标准戴安全帽,穿工作服、防护鞋,注意来往车辆……”,最后在安全须知上签字确认后才放心让我们进入厂房,当我们觉得不以为然的时候,李来龙董事长说到:“不要以为走得车间多了不在意,安全事故发生是一瞬间的,我们要求所有员工在工作期间都不准吸烟,原因就是防止烟头烫到后造成一系列的安全隐患。”



 

明亮的车间,整齐的模具,一尘不染的控制室,规整划一的工具间,扫把井然有序的排着队……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并没有因为调研组的进入而有丝毫的打扰,这是怎样的管理模式怎样的企业文化才能做得到?



 

在办公楼前面,嫣然一座帅气的小洋楼,办公室宽敞明亮、窗明几净,会议室简洁精致,落地窗前设置了咖啡吧,墙上贴的“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等标语时刻激励着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信奉并付诸于实践的价值理念,企业文化不仅代表了一家企业的精神风貌,而且蕴含着企业的指导思想和经营理念。 浙江裕融深知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近年来积极培育自己的企业文化,通过开展不定期的培训、户外活动、文体活动,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可度不断增强。



 

在厂区以及办公区域内,随处可见浓重的企业文化氛围,喜庆的对联,隽秀的硬笔书法作品,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图片,无不彰显着该公司的文化气息。



 

优美的工作环境,精细化的管理、规范化的工作流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忙中有序、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这就是一直让人们误解的设备厂车间。



 

在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大而不强,创新力不足,多项关键零部件和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形势下,支撑他们的是一种精神,“团结诚信、开拓创新、感恩奉献、规范严谨、说到做到”的精神,把这种精神溶入在经营理念、产品质量、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环保、设备维护管理等各个方面,造就了他们“千锤百炼、铸造精品”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相信一定能实现铸造国际一流永续经营的伟大企业的奋斗目标,也将成就他们让客户感到使用裕融的产品而荣幸;让MY品牌誉满全球 员工感到作为裕融的一员而自豪;工厂像花园、员工待遇像公务员;生活有体面、工作有尊严的美好愿景。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9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