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江苏山宝集团:SCM干法制砂楼首试成功达到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江苏山宝集团:SCM干法制砂楼首试成功达到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

 

近日,SCM干法制砂楼在安徽宣城调试成功,成品砂质量符合《建设用砂》2区中砂和《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I级砂标准,开启了“0-5mm尾矿制砂”的新篇章。该制砂楼是由江苏山宝集团联合南京工业大学共同推出的,是以石料矿山0-5mm尾矿砂为主要原料的精品机制砂生产成套装备,级配及石粉含量可控。

经过一个月的试机和优化,能够稳定处理含水率不超过3%的尾矿砂,各项指标达到机制中砂要求,顺利通过客户现场验收,通过量达到了每小时145-160吨,且仍有提升空间!






制砂楼现场图片
 

抬头仰望,湛蓝天空下,27米挺拔的身躯岿然屹立,威武雄壮。










制砂楼调试现场图片
 

项目背景

需求方是宣城一家建材企业,主要经营建筑石料用灰岩露天开采、加工和建材销售。随着天然砂资源的枯竭和国家对机制砂的大力推广、使用,机制砂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工程、建材行业所追捧。然而传统机制砂普遍存在级配不合理、含粉、含泥量高、粒型呈扁平、长条状等缺点,市场对高品质机制砂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了应对市场对高品质机制砂的需求,该企业决定上制砂楼项目。

在2016至2018年间,该企业相继购买江苏山宝集团反击式破碎机、螺旋式洗砂机和圆振动筛,设备自投产至今运行稳定。

项目概况

原料:0-5mm石灰石尾矿(含水1.5-3%)

系统产能:进料145-160t/h

成品砂产量:110-125t/h

成品砂质量:符合《建设用砂》2区中砂和《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I级砂标准

成品砂用途:用于干混砂浆用砂

粉料:泥粉和细石粉分离,用于铁路、公路及水泥等工业用料




SCM精品机制砂级配曲线图
 

SCM干法制砂成就


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可替代天然砂的机制砂制备方法”


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来源:江苏山宝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