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矿山不代表粉尘——武穴市长李新桥:绿色开发 综合利用 推进武穴市长江经济带矿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矿山不代表粉尘——武穴市长李新桥:绿色开发 综合利用 推进武穴市长江经济带矿业高质量发展

 

4月3日,湖北省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桥在该市矿业绿色开发、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抓矿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抓生态、抓民生,也是抓项目、抓产业、抓税收。武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责任、情怀、担当意识,综合施策,系统思维,真抓实干,推进武穴市长江经济带矿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郑勇平、高维鹏、胡广、晏哲峰、毛永超、胡新志参加会议。



 

李新桥强调,推进矿业绿色开发、综合利用是实现长江经济带矿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源头防腐的需要,也是体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需要。



 

当前是资源高度整合、资源综合利用和绿色发展全民共享的时代。要有梦想有目标。化工不等于污染、矿山不代表粉尘。要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提标改造、综合施策,逐步扭转资源浪费使用不合理、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的现状,实现资源整合、绿色开采、综合利用、优质高效、环境友好。



 

李新桥要求,要有规划有示范。要加强与港口码头规划等深度对接,迅速出台规划和方案,定方向、定标准、定政策、定预期、定路径,朝着打造千亿产业园区,实现绿色开采目标而奋斗。要全力支持民本公司整合资源,做大做强。要在产业准入、资源使用年限、可行性研究、集约节约用地、优惠政策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参与资源整合的优秀矿山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



 

要有担当有成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要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相关部门要无条件配合支持。通过摸清家底、掌握现状、依法倒逼,实现管住资源目标。要招大引强,建立以市场主体为主、政府控股、吸引有实力的社会资本进驻的模式,精心细致做好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矿业绿色开发、综合利用取得实效。

来源:武穴发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