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韶瑞重工助力总投资1.2亿元建筑垃圾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韶瑞重工助力总投资1.2亿元建筑垃圾建设

 

建筑垃圾有了好去处,经过处理可以“变废为宝”。12月19日,广东东莞市虎门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投产启动仪式举行。据中国砂石协会讯,这是东莞市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由韶关市韶瑞重工有限公司执行EPC总包,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800万元,设计处理建筑垃圾能力为100万吨/年。



 

据介绍,为解决建筑垃圾处置困境与出路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东莞市城管局大力推进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及资源化利用处理厂建设,逐步规范建筑垃圾处置,于今年向虎门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的运营方东莞市盈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首张“东莞市建筑垃圾处置受纳证”,大力推动建筑垃圾的依法规范受纳和资源化加工再利用。

虎门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位于东莞市虎门镇沙角社区凤凰路,由东莞市盈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备土地、自筹资金、自主运营的方式建设,占地面积约50亩,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800万元,设计处理建筑垃圾能力为100万吨/年。



 

目前,项目方打造出了专业的技术团队,产业链基本涵盖了预拌砂浆、再生骨料及再生混凝土砖的所有领域。



 

据中砂协讯,该项目由韶瑞重工执行EPC总包,采用欧洲(芬兰美卓)技术路线,提供包括破碎筛分设备、轻物质分离、自动化、除尘降噪系统等领先全球的高新技术处理设备、完整的工艺生产流程。



 

“项目启动投产后,提供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标志着东莞的建筑固废垃圾将进入循环再生利用的新里程,东莞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将成为现实,这是我们投产后的责任和使命。”盈新环保总经理何越雄介绍。



 

据悉,为了更好处理建筑垃圾回收利用,虎门镇政府和盈新环保共同在该镇赤岗社区设立了东莞市首个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一体化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实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综合处理模式,实现源头拆除分类、就近清运、专业处理的初衷。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