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山美股份参评苏州市装修垃圾项目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山美股份参评苏州市装修垃圾项目

 

近日,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安民应邀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对苏州市装修垃圾处置项目建设可研方案进行评审。项目由苏州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建设,一期年处置能力15万吨,二期年处置能力约30万吨的装修垃圾处置项目。项目是苏州市政府授权的BOT(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经营-转让)项目,目标是加快终端处置能力建设,建立装修垃圾管理体系,提高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能力,减少装修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装修垃圾处理工作是城市管理中当前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之一,2018年8月30日,苏州市政府发布了[2018]258号《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区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不久之后的2018年9月10日,苏州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组织了本次项目评审会。



 

装修垃圾是单位或居民在房屋装饰或修缮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砖、石材、石膏板、木材、泡沫、包装物等尾料(不含绿化、泥土、大件等垃圾),成份复杂,处理难度大。

山美股份现已承建几十条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示范项目,如:江苏绿和、北京首钢资源、浙江金华中天、贵州安顺、杭州中城绿建天子岭、上海嘉定、浙江东阳等固定式和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绿色循环利用项目。

山美股份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承担了相关国家级项目和课题,获得了多项荣誉,比如:

与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共同研究的“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创新与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与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六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参编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比如《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机制砂石骨料工厂设计规范》《固定式建筑垃圾处置技术规程》《建筑垃圾再生砂粉》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