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创新大会圆满落幕,江苏山宝喜获订单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创新大会圆满落幕,江苏山宝喜获订单

 

7月9日由中国砂石协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大会在南昌圆满落幕,江苏山宝集团作为协办单位,认真细致地做好会议期间各项工作,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参会代表的赞扬。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在创新大会上喜获订单。

众所周知全国各地石料矿山最大的难题之一是“尾矿砂”。据统计我国石料矿山年产尾矿砂约15亿吨,由于生产工艺和装备技术不足,导致尾矿砂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积、排放。如何解决石矿尾砂级配、含泥量、粒形等工艺质量指标较差的问题,使之“变废为宝”,满足巨大的建设用砂需求,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是需要我们“砂石人”必须共同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创新会上,江苏山宝集团项目经理贡彬彬作了题为《精品机制砂绿色生产新技术和关键装备》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提到的SCM干法制砂成套设备,可以利用尾矿制砂,有效的实现资源利用“变废为宝”,其成砂率可达80%以上,此项技术入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安徽宣城华宏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建材企业,主要经营建筑石料用灰岩露天开采、加工和建材销售。其尾矿资源都是低价卖出,无法得到有效利用。其参会代表在参加创新会时对江苏山宝所诠释的制砂理念颇感兴趣,并与江苏山宝董事长王宇翔及营销总监进行了初步交流。会议结束后还参观考察了江苏山宝集团。考察过程中,双方就精品机制砂、机制砂品质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SCM干法制砂成套设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宏建材对江苏山宝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SCM干法制砂成套设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即决定与江苏山宝进行项目合作。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总投资金额达2000多万,将充分利用废弃的尾矿资源进行改建,建设机制砂生产线、建筑用破碎石生产线及SCM干法制砂成套设备,每年消耗72万吨尾矿资源,生产中砂40万吨和高性能混凝土用砂18万吨。



 

SCM干法制砂成套设备:

产品品种:二区二类中砂、高性能混凝土用砂含粉量:2%~7%范围可控能耗:<7kwh/t系统处理能力:150吨/时细度模数:2.8±0.15空隙率:<41%



 

此前华宏建材尾矿资源都是低价卖出,无法得到有效利用,如今不仅可以实现尾矿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还为矿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