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100%二次利用,10天时间拆除缩短至10小时,维特根助力雄安“绿色拆除”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100%二次利用,10天时间拆除缩短至10小时,维特根助力雄安“绿色拆除”

 

2018年5月8日,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容和精品酒店被拆除,在本次拆除过程中使用了多台维特根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对拆除后的废料进行现场破碎筛分再利用。项目拆迁的过程在央视、新华网、澎湃新闻等国家级媒体及地方台都有报道。

本次项目舍弃传统拆除手段采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实现无噪音、无灰尘绿色拆除,确保拆除过程中不生产建筑垃圾,拆除的建筑垃圾100%循环再生利用。将拆除产生的建筑废料现场加工后产出了再生混凝土、再生砌块、再生砂浆、再生路基及砖块等绿色建材,确保拆除工程的安全、绿色、环保、高效、可循环。

容和精品酒店位于容城县容和塔东北侧,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容城县委、县政府经过研究,并报请雄安新区党工委,决定对该栋建筑实施整体拆除。



 

此次拆除工作施工方采用国际领先的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舍弃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炮头机拆除、挖掘机拆除等手段。取而代之的是液压剪、金刚锯、水压刀、破拆机器人、移动破碎机等高科技手段,实现无噪音、无灰尘绿色拆除,确保拆除过程中不生产建筑垃圾,拆除的建筑垃圾100%循环再生利用。

施工单位负责人称,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严格贯彻落实雄安新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环保拆除的雄安样板。通常,拆除8000平方米的混凝土框架建筑需10天时间,而此次采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只需10小时即可拆除至零地坪。

拆除项目部负责人李福生介绍,破碎以后,第一道工序出来是直选,把铁选出来;第二道工序是让剩余废料进入筛分机,筛分出四种再生辅料。再生辅料中碎、小碎用于搅拌站的再生混凝土,确保这栋楼的垃圾100%二次利用。

雄安新区容城县副县长宋永良表示,未来将严格按照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要求,绝大部分拆除严格按照环保绿色的拆除工艺进行,要树立雄安新区绿色环保拆除工程的样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