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注重两化融合 进军砂石骨料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记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注重两化融合 进军砂石骨料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记

  

提到年产7000万吨/年安徽池州长久灰岩矿工程,砂石人都不陌生,那么此项工程的总体设计是哪个单位呢?没错,就是白鹤滩旱谷地、龙开口燕子崖、苗尾丹坞堑、杨房沟金波等料场的勘探、试验、开采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10月12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副秘书长陈尧,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总工程师冷发光等一行到华东院考察调研。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胡赛华,浙江华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垂一等对胡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双方首先就砂石骨料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混凝土工程质量和耐久性问题以及华东院进军砂石骨料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技术交流。



 

胡会长和与会的50多位代表分享了砂石骨料和装备的历史、现状和绿色发展。从砂石骨料的历史和发展阶段、行业现状、绿色环保现代化砂石骨料典型企业、到高性能砂石骨料在重点工程的应用案例、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等,胡会长都进行了详细讲解。胡会长强调要科学发展砂石骨料,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是建设绿色砂石骨料工厂、延伸砂石骨料产业连、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生态工业园,并在生态工业园附加教育、休闲、农业、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冷发光总工作题为《解决混凝土工程质量和耐久性问题的出路》的报告。他从触目惊心的质量问题、令人忧心的耐久性问题、造成质量和耐久性问题的主要原因、解决质量和耐久性问题的措施建议、伟大的厨艺和高性能混凝土等五个部分,系统梳理了目前混凝土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造成质量和耐久性问题的主要原因,从混凝土原材料、配合比设计和结构设计、生产、施工、养护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并提出高品质砂石骨料是提高混凝土工程质量和耐久性的基础条件。

交流结束后,胡会长一行参观了华东院展厅,详细了解华东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混凝土是当今世界使用量最大、适用范围最广的工程材料,砂石骨料是混凝土最重要的原材料。随着国家对石矿资源开采和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各地政府不断关闭和淘汰落后的砂石企业,砂石骨料和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化、现代化和绿色环保化的进程不断加快。由于传统的砂石骨料产业链已被打开,砂石骨料行业新的产业模式、投融资体系等正在形成,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和大举进入砂石骨料产业。

华东院近年先后主持了白鹤滩旱谷地等多项工程的勘探、试验、开采设计,白鹤滩、锦屏、卡拉等电站泥石流、滑坡综合治理,浙江省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废旧矿山恢复治理等工作,承担了安徽池州长久灰岩矿7000万吨/年工程总体设计。胡会长希望华东院抓住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良好机遇,利用自身优势,遵从砂石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积极开拓绿色砂石骨料投资、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运营管理及产品开发一体化业务,为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0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