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环保在行动!装上这套黑科技除尘系统,轻松搞定冷料仓扬尘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环保在行动!装上这套黑科技除尘系统,轻松搞定冷料仓扬尘

  

一般沥青搅拌站的冷料仓和骨料输送过程中由于没有采取任何除尘措施,极易产生扬尘问题,大量的粉尘污染了大气、土壤、水体给周围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也危害着人体健康。长期接触生产性粉尘的作业人员,因长期吸入粉尘,使肺内粉尘的积累逐渐增多,当达到一定数量时可引发尘肺病。尘肺是生产性粉尘对人体的最主要危害之一,长期接触生产性粉尘还可能引发鼻炎、咽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以及皮肤黏膜损害、皮疹、皮炎、眼结膜损害。



 

国家卫生部发布的《GBZ2.1-2007 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中明确规定工作场所空气中粉尘容许浓度最大不能超过8mg/m3。

2015年新环保法出台后,全国各地对沥青搅拌设备的排放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冷料仓扬尘问题的治理迫在眉睫。为改善沥青搅拌站冷料仓扬尘危害人体健康、污染周边环境的现状,南方路机开发出智能冷料仓除尘系统,彻底解决冷料仓的扬尘问题,还城市一片蓝天。

南方路机沥青搅拌站冷料仓除尘系统,由料仓除尘模块、给料机&转接头除尘模块、除尘器、风机、烟囱、回粉螺旋、电控模块组成。系统采用南方路机多项密封和除尘专利技术。可对沥青混凝土生产过程中,装载机卸料、给料机卸料、皮带转接头等多个冷料仓扬尘点的粉尘进行全面密封和高效捕集。

高效吸尘罩为南方路机专利产品,用“面吸”结构取代“点吸”结构,捕集范围至少提高100%、捕集效率至少提高30%、捕集风量至少降低30%,大幅降低使用成本。



 

冷料仓除尘系统工作流程:

生产过程中,风机开启,脉冲除尘器进入工作模式。



 

通过给料机和皮带转接头除尘模块对给料机和转接头处产生的扬尘进行捕集。


▲ 给料机除尘模块


▲ 皮带转接头除尘模块
 

装载机上料时,车辆检测装置检测到装载机到位信号,相应料仓风门阀自动开启,料仓除尘模块对装载机卸料产生的扬尘进行捕集。检测到装载机离开,相应料仓风门阀延时关闭。


▲ 料仓除尘模块


▲ 高效吸尘罩
 

脉冲除尘器配置涤纶覆膜滤袋,过滤精度高、易清灰,除尘效率可达99%以上。含尘气体通过滤袋时,粉尘被阻留在滤袋表面,达标尾气通过烟囱排入大气。

脉冲除尘器定时清灰,清落的粉尘由回粉螺旋送至干燥滚筒进料皮带,重新回收利用。

电控模块集成到沥青搅拌站控制程序,用户操作鼠标即可一键启动、一键停止,操作便捷。控制界面设有系统流程图,能直观的指示系统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



 

 经工地实地应用表明,通过使用南方路机智能冷料仓除尘系统,冷料仓扬尘得到了有效治理,沥青搅拌站从此告别漫天灰尘。


▲ 使用前和使用后对比截图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