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尾矿砂中也能淘出“金”,南方路机V7干式制砂设备在山西恒台建业公司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尾矿砂中也能淘出“金”,南方路机V7干式制砂设备在山西恒台建业公司的应用

 

用户:山西恒台建业发展有限公司

设备配备:南方路机V7-100干式制砂设备



 

山西恒台建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集石料开采、建筑、勘探、地基处理、商品混凝土生产、运输、销售、劳务、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2014年选购南方路机V7-100干式制砂设备,投建了环保标准严格、智能化程度高、成品砂品质高的机制砂示范生产线。2015年6月调试成功,正式投产。经两年时间,设备运行平稳,是太原市首家能生产出符合国家标准的高品质机制砂生产企业。


制砂原料
 

恒台建业制砂线,以矿山破碎后的0~13mm的石灰石尾矿为原料,所生产的成品砂细度模数在2.6~2.8之间,稳定落在国家Ⅱ区范围内,颗粒形状优,颗粒级配连续,石粉含量可控,有较高的经济效益,设备全封闭式设计,整机处于负压状态,粉尘不外溢,低噪音、轻振动,环境友好。

V7的成品砂之所以有如此稳定、连续的颗粒级配和可调可控的细度模数,主要在于南方路机V7干式制砂系统有效利用立轴式破碎、空气筛分等关键技术,采用最新技术五孔冲击式转子结构,基于“石打石”的离心破碎方法,通过转子对进入破碎机的原料进行破碎、整形和研磨,实现自生破碎和高密度自生破碎,有效的改善成品砂的颗粒形状并且提高细集料的生成。同时,配合空气筛分技术,完成超限粒径、成品砂、石粉的完美分级,最大限度提高筛分效率,并通过智能化控制,实现成品砂细度模数可调。并且,结合离线清灰脉冲除尘器技术,能有效控制成品砂中石粉的含量,同时使得系统整体处于密闭负压环境下运行,粉尘不外溢,实现清洁化生产。

 





 

高品质的机制砂对配置混凝土有哪些积极的影响呢?在实验室用南方路机V7机制砂设备生产出的砂及石粉分别代替当地的砂及粉煤灰进行混凝土配制的试验。



 

试验用砂:

河砂1.5细度模数与机制水洗砂3.5细度模数配成Ⅱ区中砂。

南方路机制砂设备生产的砂,细度模数2.8.

颗粒级配如下表:
 


 

经试验对比得出结论:

用南方路机V7制砂机生产的砂,颗粒级配优于现使用的砂。

用南方路机V7制砂机生产的砂所配置的混凝土,用水量明显降低,强度明显提高。

多项试验数据表明,高品质的机制砂不但能提高混凝土工程质量,而且大大减少了混凝土配制中的胶凝材料(水泥)成本,各项指标均优于当地采用的河沙和水洗砂混掺的成品砂,具有更高的经济效益。目前,恒台建业以尾矿砂制出的机制砂主要用于供应混凝土搅拌站使用,因其砂源品质、生产性能、降本成效好,最终赢得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信赖,为恒台建业建立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