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创新理念,促绿色矿山发展——佛山市长亨石业有限公司调研行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创新理念,促绿色矿山发展——佛山市长亨石业有限公司调研行

 

2017年8月14日,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在胡幼奕会长的带领下,分别到佛山市长亨石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珠海市斗门慧沁项目及江门市新会区白水带石场进行调研考察。长亨石业董事长张敬镛和总经理张孝鑫等公司领导带领考察团参观现场,并与胡会长进行深入交流。

慧沁项目:

行程第一站来到珠海市斗门区慧沁项目,该项目有效贯彻国家实现绿色环保、安全生产、智能高效、现代化管理要求,生产线使用先进自动化破碎设备与智能销售系统,大大增加效率、降低生产人员数量与工作强度,提高安全性;整个生产环境采用钢结构全封闭室内生产,粉尘、噪音问题得到很好解决;成品石料直接采用输送带运输,安全性高同时不影响周边村民与道路;项目内大面积的植被为员工带来景观同时更绿色环保。





 

石场到码头皮带输送且智能化控制

矿山从石场到码头全部采用皮带输送,并实现全系统智能化控制,做到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每小时装船2000来吨,按照25吨的汽车要80多车,减少了交通安全风险。



 

白水带石场:

行程第二站来到江门市新会区白水带石场,该石场创建于2003年,是广东省第一批获得绿色矿山验收的两个民营企业之一;产品主要销往珠江三角洲地区、香港及澳门等地;长年的加工技术改进加上优质原材料,生产的石料是广东C50以上混凝土最优质石料,是港珠澳大桥、铁路道砟等珠三角重点工程主要石料供应企业。石场最新引进的广东首条全湿式生产线全面无死角解决粉尘问题;加上雨污分流与污水处理设备实现生产用水循环使用、污水零排放。

石场在边复绿边开采、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等方面得到相关部门高度认可。
 


 

先进生产工艺

引进台湾进口水洗设备,借鉴浙江绿色矿山先进经验,增加自动化先进水洗碎石设备,建成首条全生产湿式水洗,零粉尘、无污染零排放的先进碎石生产线,该生产线的投产大大提高了节能减排的水平。
 


 

全方位杜绝粉尘污染

为了控制扬尘污染,实施了围蔽防尘工程,包括输送在内的生产线实现了全部封闭环境运行。同时,还将地表水进行收集,通过喷雾降尘设备和洒水车不间断作业,生产线全面覆盖防尘及高压喷雾防尘,积极改善作业环境,减少职业危害。

规范化绿色建设,创建绿色矿区

场区的道路实现全部硬化,道铺设水泥道路2000米、堆场5000平方米,道路绿化植树8000棵,矿区复绿2万平方植树3万棵,宣传广告及警告标志400多平方,并配有专门的清洁洒水扫路车,确保干净整洁。

矿区开采全部采用削顶式自上而下平台式开采,并边开采边绿化,为防止水土流失排土场也进行了绿化,对今后开发综合利用打下绿化基础。

节能减排,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在矿山复绿的同时,永鑫还不忘资源的综合利用,如碎石经过水洗沉淀后水再循环利用,废渣再销售,做到污染不排放。废渣经过水洗过程后变废为宝,而良好的水循环系统减少了对水资源的摄取。

目前,公司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合理配置资源,使企业能够长期稳定生存,企业积极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大力投身公益事业活动,努力打造成为砂石骨料行业最好的新标杆。

长亨石业总经理张孝鑫介绍说,公司经营石场30多年绿色可循环发展理念,一直以来奉行“安全、环保、优质、高效”的社会责任的经营宗旨,用科学手段,按照“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安全生产为前提,提高生产效率为中心,降低资源消耗为手段”的要求,加快对旗下石场绿色矿山的建设,无论是矿区复绿,生产线改造升级等方面均进行全方位规划,加大投入,获得不错的成效。

长亨石业跟着国家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旗下石场建设实现了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胡会长对长亨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长亨公司要以绿色可循环发展经营理念为基础,不断创新,创造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力争成为行业标杆,引领同业走绿色可循环的经济发展之路。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8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